神医扁鹊为何说自己医术最差?真相令人惊叹(图)

作者:心莲 发表:2023-11-12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COVID-19疫情带来的巨大冲击,让很多人开始去想“病”的根本原因是什么。
COVID-19疫情带来的巨大冲击,让很多人开始去想“病”的根本原因是什么。(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这些年受到COVID-19疫情的巨大冲击,很多人都在思考着过去不曾细想的问题:“病”的根本原因是什么?如何才能够转危为安?虽然一时仍想不到答案,但内心深处依然是期待的。这里要跟各位介绍记载于《史记》中的一段神医扁鹊与魏文侯的对话。

魏文侯对于扁鹊的精湛医术感到很惊奇,便将他召入宫中详询:“你们家兄弟三人都精于医术,但到底哪一位最好呢?”扁鹊回答说“长兄最好,二哥次之,我最差。”这回答让魏文侯着实吃了一惊,于是又问:“那为什么你的名声却最大呢?”

扁鹊微微一笑,回答说“长兄治病善于视神,就是看人的神气能判断此人是否会生病。在病情还未成形之前,就把病因给除掉了。被治之人并不知道自己在此后会发病,反倒觉得他不会看病,只有我们家里的人才知道。因此,长兄在外面没有什么名气;二哥治病,善于观察毫毛,在稍许有发病的症状,他就能看出来,所以当病初起的时候,他已将其治好了,所以被认为他似乎只能治治小病,也就‘名不出于闾’,名气只在乡里流传。而我,通常都是病人的病情严重时找到我,在动针去刺病人的血脉,以药物去给病人服用,或用刀剖开病人的皮肤和肌肉时,人们看到的是我用麻药让人昏迷,在经脉上施针放血,在皮肤上敷药,见到的都是他们不可思议的手法,因此认为我的医术最高,名声传的也就最大了。”扁鹊的话让魏文侯很是感慨,不由高声赞叹道:“说的好啊!”

其实,人类本性也就是神性,是最为重要的,但当人“迷”而不信时,神妙之处也就变的不可传,所以才逐渐隐而不露了吧!古代中医讲阴阳五行,与人体修炼也是有密切关系的,所以会及时纠正身体的不正确状态,如若不重视,也就少有人能认识了。又因为人类大多关注物质身体,归结出多种现象、疾患名目,让医者的治疗手法被凸显出来。实际上,神医的能力和神迹从古至今都存在,只是人们的心性境界却不断的在往下降。

那么,如何才能见证那些“不以发病为病,治之于无名,治疗于无形”的神迹呢?我想此时每个人的心中都已有了答案。

责任编辑:清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