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说幸福不是拥有?(图)

作者:小文 发表:2023-11-28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尊重别人选择的人,在别人的眼里就是最善解人意的,最好的人。而自己也会因此感到幸福。
尊重别人选择的人,会被认为是善解人意的的好人,而想必他自己也会因此而获得幸福。(图片来源:Pixabay)

人都有追求美好的愿望,都希望拥有幸福和快乐。然而却不知道真正的快乐却是放下,放下私念、放下占有、让别人幸福、学会尊重别人。人的幸福其实是来自别人的祝福,只有别人快乐了才会祝福我们。从字面上理解拥字分开就是“用+手”,可以理解为用手抓住之意。用手紧紧握住就会得到幸福吗?

我们喜欢快乐的小鸟,却不知道一旦把小鸟关进笼子,成为笼中鸟,小鸟就会失去自由的快乐,我们也就感受不到小鸟的快乐了。

日本学者江本胜有本书叫《水知道答案》,在他的实验中发现流动的水的结晶非常漂亮,一旦流入水库或者湖中,就不好了甚至是形成非常丑陋的结晶。一旦失去自由,水也不幸福了。当我们喝了“不幸福”的水,也就不会快乐了。

亚瑟王的朋友娶女巫的故事是非常著名的。女巫问亚瑟王的朋友加温(新郎):“你希望白天在朋友们面前,我是美女;晚上是老女巫。还是,白天我是老女巫,晚上是美女。”

加温说;“既然你说女人最想要的是主宰自己的命运,就由你自己决定吧。”于是女巫决定白天和晚上都以美女示人。

加温(新郎)对朋友好,对妻子也是最好的。而他的好就是尊重妻子的选择。真正的幸福其实是希望别人好,对别人的选择给予尊重和理解。只有别人好了,别人幸福了,才会把最好的一面展现在你的面前,那你也会因此而幸福。

其实,幸福是非常简单的。尊重别人、善解人意、不把自己的意愿强加给别人的人,在别人的眼里,会是最善解人意的、最好的人。这样尊重别人选择的人,能让别人感到幸福,而他自己其实也是幸福的。因为他会得到对方最大的善意。

尊重孩子的选择,你就是最好的父母;尊重父母的选择,你就是最好的儿女;尊重下属的选择,你就是最好的领导。

幸福不是拥有,而是付出和尊重。

(原标题为:〈幸福不是拥有〉。此文经过删改)

责任编辑:初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