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2个孩子 老二为啥更聪明?(组图)

发表:2023-11-30 1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姐弟 孩子
在两个孩子的家庭中,老二更聪明。(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你有观察到吗?有两个孩子家庭中,老二总是要比老大聪明,这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有专业人士举出了三个原因,里有无奈也有真实。

1、妈妈的生育经验不同

妈妈在第一次怀孕分娩的时候,根本不知道该如何教育孩子又或是养育孩子,只能从安全方面入手,除了小心翼翼的保护身体之外,对于孩子的一些细节只是做到谨小慎微。

当生育二孩时候,妈妈已经有了经验,以及应对突发状况的办法。那么,二孩的营养问题,教育问题以及性格问题,都可以在早期得到锻炼和纠正,二孩的智力发育要比老大要快。

2、妈妈对老二的照顾不同

妈妈在照顾孩子的过程当中,老大的饮食以及起居通常都是按照医生的指导或建议去进行的,要么就是老一辈人传授的经验。这种做法虽然完善,但也让老大失去自理能力与锻炼机会。

在二孩来临之后,家长们偷懒了,无形当中也锻炼了二孩的自理能力,所以二孩的性格也要比老大强上一些,身体的免疫力抵抗力以及遇到突发事情时的应对能力,都要比老大好很多。

3、老大和老二的生活环境不同

只要老大一哭一闹,家长们马上就会围在身边嘘寒问暖,时间一长就会给老大养成一种依赖他人的习惯,老大一旦得不到自己想要的东西或行为时,就会用哭喊来解决问题。

养育老二的时候,家长明白短时间的哭喊并不会对孩子造成什么影响,这就让老二懂得了,遇到问题时得自己处理,家长不会给予太多的帮助。

小孩子的思维方式是直观的,当他发现一种行为无法带来好处时,就会切换到另一个模式当中与你沟通。长时间下来,二孩在就可以变得更加圆融,也更加聪明

孩子 聪明 家庭 家长 妈妈
父母要用智慧方法去教育孩子。(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结语

其实,只要两个孩子都是健康的,老大和老二在智商方面差别并不大,主要就看父母是如何教育孩子的。比如,有一位家长分享说:

自己家的老二在家里涮火锅的时候总想要把手伸进去试一下,但是他每次伸手都会被家长们阻拦下来。这位妈妈就把浸泡在火锅里的筷子拿出来,然后快速的戳一下孩子的手指,让余温去给孩子带来一定的疼痛感。

当孩子明白高温会给自己带来伤害之后,再触摸一些高温物品的时候就会小心翼翼了。这种智慧的教育方法,值得年轻父母们去思考。

责任编辑:倚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