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突发 中植系旗下2家上市公司董事长失联(图)

发表:2023-11-30 2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市公司 董事长 失联
畜牧企业“*ST天山”突然发布重大事项公告,披露董事长失联。(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3年11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受易主消息影响股价一度大幅拉涨的畜牧企业“*ST天山”日前突然发布重大事项公告,披露董事长失联。与此同时,“早教第一股”美吉姆也宣告了董事长失联事项,相关消息引发外界关注。

11月29日晚间畜牧企业“*ST天山”率先发出公告,指近日该公司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均无法与公司董事长马长水取得联系,经与马长水家人沟通,截至目前,公司尚不确定无法与马长水取得联系的具体原因。

今年3月畜牧企业“*ST天山”发布变更董事长的公告,第五届董事会2023年第三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议案,董事会同意免去桑洁董事长职务,同意选举马长水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至第五届董事会届满。

事实上,失联的中植系高管不仅有马长水。11月29日晚间美吉姆也发出公告,称公司无法与董事长马红英取得联系,截至目前,公司尚不确定无法与马红英取得联系的具体原因。

2022年7月出任美吉姆董事长马红英,2015年8月加入中植集团任职财务总监。

根据畜牧企业“*ST天山”、美吉姆表示,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董事会仍有8名董事正常履职,其中独立董事3名,符合法定最低人数。上述事项不会对公司董事会的运作和公司的正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据证券时报网报导,在“*ST天山”披露董事长失联前的今年10月,这家业绩持续亏损上市公司走出了连续十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涨跌幅偏离值累计超过100%的行情,起因即是公司控制权的变更预期。

10月10日“*ST天山”披露公告显示,控股股东拟转让作价约2.14亿元的股份,外加通过表决权委讬的方式,将上市公司控制权转让给中电投新农创科技有限公司及/或其关联方。若交易完成,畜牧企业“*ST天山”控股股东将变为中电农创,实控人将由解直锟(已故)变为无实控人。

另外,11月美吉姆也刚刚经历一场内斗风波。虽然最后这场风波以创始人方新增提案以股东投票形式告终,中植系阶段性获胜,但随着董事长马红英的失联,事态是否会有新变化也尚未可知。

据《北京商报》报导,马红英、马长水两人都有浓厚的中植集团背景。其中,马红英在解直锟时代被市场称为中植集团8大首席之一,是中植系首席财务官,此前直接向解直锟汇报。

公开资料显示,马红英曾就职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中国免税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现任横琴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董事,中兴保险经纪有限公司董事,珠海横琴安友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

马长水也有中植集团背景。他于1964年2月出生,曾任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新湖财富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联席总裁;中植财富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中植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助理兼投资总监;天山生物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中植企业集团有限公司首席风控官。从2023年1月至今,马长水也担任中植集团副总裁。

中国中植集团整体债务至少人民币2200亿元,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25日通报表示,近期该局依法对中植系所属财富公司涉嫌违法犯罪立案侦查,对解直锟的亲属解某某等多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据了解,在解直锟时代,中植系曾最多控制8家A股上市公司,不过自解直锟2021年12月离世后,中植系A股版图开始缩水。

截至目前,除了美吉姆、“*ST天山”之外,中植系旗下上市公司还有凯恩股份、康盛股份、皓宸医疗,其中康盛股份今年也在筹划控制权转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