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制作“平暴”洗脑片 又怕引起西方关注(图)

——戳破公务员国安教材谎言

作者:张仕仁 发表:2023-12-16 0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
国安法(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2月16日讯】香港政府向全体公务员播放的国家安全内部培训影片,内容紧跟中共官方宣传口径,指2019年的修例风波在“反中乱港分子勾结外部势力”下,演变成动乱和“港版颜色革命”。有评论员指出,官方制作之“黑暴”纪录片内容其实没有太多秘密,特区政府官员已曾多次发表类似的立场,惟当局或为免引起西方国家的反弹,于是将纪录片列为“机密”。

据本台取得的培训影片声带,在播放长约45分钟的纪录片之前先播出简介短片,表明培训的相关资料受《官方保密条例》规限,任何人不得向外透露放映内容,违者可能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或作纪律处分。“纪录片”的绝大部分内容由旁白读出,配以“反送中”运动的新闻影片,并包括十多段建制派学者、政界人士和支持政府市民的原声访问。据悉,纪录片没有“片头”,片尾亦未有打出制作人或单位,因此并不清楚有关新闻片段的来源。

前议员反驳政府说法前后矛盾

“纪录片”的内容偏颇,例如指政府提出修订《逃犯条例》,在公众咨询和立法会审议支持修例的意见占据多数,但却不提当时大律师公会和律师会,均齐声要求政府撤回修例。纪录片亦充满阴谋论,例如指控反中乱港分子跟外部势力“借题发挥、借机生事”,根本目的是夺取特区政权。

旁白:“他们混合使用暴力和非暴力手段,一方面制造大规模高烈度的社会动荡甚至流血冲突,以胁迫中央和特区政府让步;另一方面借乱局造势,利用民众的极端情绪,在选举中夺取议席,渗透侵入管治架构。”

前中西区区议员叶锦龙反驳指,影片的说法违反特首李家超,早前称区议会只是“咨询机构”并无行政权,这无疑是前后矛盾。

叶锦龙说:“照他们这样说,区议会是一个政权组织,跟他们不断说是香港非政权组织是矛盾,是用他们的方法去写他们的历史。这个是政治洗脑,无庸置疑是政治洗脑,也是不公平,不单止对公务员不公平,也对当年投票的市民不公平。”

叶锦龙又指,这种“洗脑”教育是迫使今日的公务员,在“完善”后的区议会,不再重视区议员的意见。

 指摘医护疫情罢工“不救死扶伤”

“纪录片”访问外籍学者,指市民被“意识形态驱动的力量误导”。旁白又指有人刻意制造仇恨和造成社会撕裂,社会充斥“仇警”情绪,“有医护人员在疫情期间不救死扶伤,却搞政治罢工。”

翻查纪录,现已解散的“医管局员工阵线”在2020年2月初,曾发起约8,500名医护人员进行5天罢工,要求政府与大陆“全面封关”以切断疫情传染源,结果政府在罢工第3天决定,所有过去14天内曾到访大陆而入境香港的人士,都必须强制检疫14天。

旁白多使用大陆党媒常用字眼和语气

此外,旁白处处使用大陆党媒常用的字眼和语气,例如:“《香港国安法》护国安、保家安,是维护香港繁荣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定海神针。”“反中乱港分子及他们背后的外部势力,一切邪恶图谋和卑劣技俩,都阻挡不了香港在祖国坚强后盾的支持下,不断开创新局面,再现新辉煌的前进步伐。”

“纪录片”的粤语旁白,甚至涉嫌因为“利”和“力”两个字在普通话同音,将“权利”误读为“权力”,令人怀疑旁白由大陆部门人员撰写。

“以上一连串的措施,令香港迅速重返正轨,社会恢复安宁,法治得以彰显,广大居民的权力和自由得到更好保障。”

分析:仿如八九民运后播“平暴”影片

上月保安局局长邓炳强被问到,为何禁止公务员携带手机上国安课,邓炳强称公务员训练的课题内容“敏感”,因此公务员要遵守保密守则。

时事评论员刘锐绍对本台称,特区政府制作上述纪录片,是为了向公务员阐释官方对反修例运动的角度,在公务员团队中形成一种内部的压力,而不会理会受众是否相信。至于把“纪录片”列为“机密”,他认为是要避免引起西方国家的反弹,做法很正常,即使在西方国家亦有类似做法。

刘锐绍说:“但如果它将这类的说话,讲出来之后如果是讲得很透(明),一定会引起外国的反应、反弹以至反驳,从这角度来看可能影响现在中国的对外政策,例如现在要同美国和西方修好。所以如果多讲这些,自然会引起副作用。”

刘锐绍指出,特区政府向公务员播放“反修例真相”纪录片,做法与1989年“六四”后,中国官方在全国以至香港中资机构播放“平暴”纪录片的情况相似。

刘锐绍说:“六四之后,官方同样拍摄一些所谓‘平暴’的影片,全部有,周围放映,因为这本身是其思想教育的一部分。”

1989年7月,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制作的《飘扬,共和国的旗帜——平息反革命暴乱纪实》纪录片发行,《人民日报》称其“用翔实的现场录像再现了极少数人制造动乱和首都反革命暴乱发生、发展以及被平息的全过程”。当年全国多所高校组织学生集中观看,纪录片也曾在中央电视台播放。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