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人不知道的煮红豆汤秘诀(组图)

作者:蒋玉苹 发表:2024-01-03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红豆汤
红豆汤不仅能够暖身,还富含多种营养成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寒冷的冬天,来一碗热呼呼的红豆最对味,红豆汤不仅能够暖身,还富含多种营养成分,对身体有多种益处。想煮出一碗好喝又绵密的红豆汤吗?以前煮红豆汤时失败,请教了餐馆厨师,才知道原来煮出绵密的红豆汤有快速又简单的方法,试看看煮出美味红豆汤的几个秘诀吧。

红豆汤的营养及功效

红豆汤是华人传统的甜品之一,自古以来就以丰富的营养价值受到推崇。红豆富含膳食纤维,这对促进肠道健康至关重要。膳食纤维有助于预防便秘,调节肠道菌群,降低胆固醇水平,对于保护心血管健康非常有益。

此外,红豆还是优质的矿物质来源,像是钾、镁和铁等。这些矿物质对于维持正常的生理功能至关重要,像是红豆以补血而闻名,可改善贫血的问题。红豆还富含镁,可改善睡眠,调控血压和稳定血糖。

红豆也含有丰富的植物性蛋白质和维生素E,这对于滋润肌肤、保持皮肤的弹性和光泽具有明显的效果。因此,红豆汤不仅是一种美味的甜品,更是一道有益健康的冬季美食。

煮红豆汤秘诀
用对方法就能煮出好喝的红豆汤。(图片来源:看中国编辑制图)

快速煮出好吃的红豆汤秘诀

要煮出软绵绵的红豆,一般都要泡水4~5小时以上,平常可以前一晚泡浸泡红豆隔天隔天再煮红豆汤,如果时间较赶,可以将下面的秘诀记起来备用。

1、热水浸泡法:用热水泡红豆,盖上盖子泡30分钟,接着将红豆比水1:6的比例用电锅煮30分钟,再闷10到20分钟,这样煮出的红豆汤口感绵密,汤汁浓郁。

2、冷冻红豆煮法:将洗好的红豆浸泡热水10分钟,倒出热水后加入少许冷水再放入冰箱冷冻3小时以上,煮红豆汤时,只需煮半小时就可完成。平常如果常常会想吃红豆汤,这个方法最简便省时,临时想吃红豆汤,从冷冻库取吃红豆就可以快速煮碗红豆汤。

3、电锅焖煮法:将红豆洗净后,与适量的水一起倒入电子锅的内锅中,接着设定蒸煮功能,约半小时,打开盖子加些糖,并搅拌均匀。在保温状态下,继续焖煮15分钟,让红豆的口感更松软,取出后即可食用。

不论是哪一种煮法,糖一定要最后才放。如果在红豆还未煮熟之前加入糖,由于水中糖浓度高,糖无法渗透到红豆内部,造成红豆煮不透。

紫米红豆汤

材料

紫米100克

红豆50克

冰糖适量

水1500毫升

步骤

1、紫米和红豆提前浸泡,冲洗干净。

2、在电锅中放入浸泡过的紫米和红豆,加入1500毫升的水。

3、按下煮饭键,煮至跳起,再焖20分钟。

4、加入适量的冰糖,搅拌均匀即可。

红豆汤
红豆桂圆汤。(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红豆桂圆汤

材料

红豆100克

桂圆(龙眼干)20克

红枣 数颗

冰糖 适量

水 1200毫升

步骤

1、红豆提前浸泡,冲洗干净。

2、在电锅中放入龙眼干和浸泡过的红豆,加入1200毫升的水。

3、按下煮饭键,煮至跳起,再焖20分钟。

4、加入适量的冰糖,搅拌均匀即可。

无论是滋润肌肤还是补充营养,这两款汤都是冬季的绝佳选择。煮一碗红豆汤给自己或心爱的家人,让你在寒冷的季节里品味到满满的温暖和美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