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幸福(图)

发表:2024-01-12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幸福不是妄自尊大,而是甘于做个小小的粒子,忘了自我。
幸福不是妄自尊大,而是甘于做个小小的粒子,忘了自我。(图片来源:Pexels)

我昨天观赏了一部圣诞电影,其中有个电影情节是,成百上千的小矮人与圣诞老人夫妇一起,快乐的生活在圣诞村里。其中一个小矮人在自我越来越膨胀之后,从最初的恶作剧,到后来居然想跟圣诞老人一争高下。由于妒忌圣诞老人对其他孩子们的关爱,导致这位小矮人内心产生魔变,想要毁掉一切,挑起各种争斗,并试图打败圣诞老人。当他彻底失败后,圣诞老人夫妇仍不计前嫌,呼唤他回归,甚至始终把他看作是自己的孩子那般疼爱。最后,这位小矮人终于良心发现,又变回成无数小矮人的一员,脸上是幸福满满的表情。

看完电影后,我感触良多。因为我数个月前开始梳理内心,发现在过去许多年,我总是有着严重的浮夸心,导致对人、对己、对事的理解都浮于表面,想法及情绪容易夸张、极端、偏激、狭隘。于是,我过去对事情的理解,经常流于一种简单粗糙、似是而非的认识,毕竟自己不会独立、理智的思考,而是听风就是雨,容易被某一个观点给煽动。

然而,这一部电影让我知道:幸福不是突出自己、妄自尊大,一颗魔变的心是无法感受幸福的,幸福是甘于做个小小的粒子,忘了自我,与其他成千上万的粒子彼此扶持,从中感受伟大的宇宙赐予每个小小粒子应得的幸福。

影片中的那个魔变的生命,因为妒忌圣诞老人对其他孩子们的爱,也因为他觉得自己与众不同,应该被特殊对待,致使他走了歪路。当他内心魔变时,无论曾觉得自己多强大,多有权威,多么不可一世,都是与幸福背道而驰的;当那位小矮人真心回归后,看似像一粒尘埃般的微小,但这就是幸福,就像一滴海水要融入大海,才是幸福的,而不是突出自己、妄自尊大。

令人感动的是,无论小矮人那颗魔变的心有多么恶毒、多么过分,圣诞老人还是把他当孩子一样,始终慈爱的等待着他的回归。幸好,在圣诞老人夫妇多次感召之下,终于唤醒了那颗魔变的心。

(本文取自〈摒弃浮夸,认真梳理内心〉一文。此文经过大量删改)

责任编辑:清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