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余文生被羁押后首次会晤辩护人 为儿子内疚落泪(图)

作者:高锋 发表:2024-01-14 14: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余文生
北京维权律师余文生一家三口。(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看中国2024年1月14日讯】北京维权律师余文生和妻子许艳因涉嫌寻衅滋事等罪名被羁押已超过八个月。据了解,余文生案已进入公诉审查阶段。近日余文生首次和辩护人会晤,表示自己已经豁出去,唯独对儿子放心不下。

律师余文生和妻子许艳因涉嫌寻衅滋事等罪名被刑事拘留已超过八个月。律师梁小军透露,案件已进入公诉审查阶段,两人的律师已先后到北京石景山区看守所与当事人会晤。

梁小军:“现在不是到检察院了吗?(律师)何伟已经见过余文生了,李国蓓律师也已经见过许艳了,案件肯定也会继续走程序,很快应该到法院了。”

基于安全考量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透露,余文生上周会见律师时表现平静。

消息人士:“虽然他(余文生)身陷囹圄,在这么高压的状态下,似乎无论案件还是环境对他并没有造成什么样的影响。他没什么感觉。用他的话说,‘我就这命’。他的情绪很稳定,因为对于他来说,稳定的情绪在乎什么?不在乎。”

56岁的余文生曾因公开声援香港雨伞运动被拘押,在2018年因倡议修宪被捕,其后被裁定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成,判监四年,去年刑满出狱。他和妻子许艳早前在网上声援被判重刑的维权人士许志永和丁家喜。

余文生儿子出事后已离开北京

两人的儿子余镇洋上月在北京曾因服药过量送医抢救,当时盛传他企图服药自杀。

消息人士引述律师何伟的话说,余文生提到儿子时,“努力的扯著有手铐固定的手,然后用袖口轻拭了眼角。”

消息人士:“你想想看,他再早之前有半年左右时间(被关押),后来又有四年(被关押)。现在出来没多久又进去了。他儿子现在19岁,成长的六、七年时间基本上没有父亲陪伴,所以对孩子的成长这一块有很大影响,不太愿意和人沟通、交流。整天一个人要不就关在家里面,要不到处晃悠。孩子形成今天这种相对内向、压抑、抑郁的这种状况,作为父亲来说,他肯定是有责任的。还有一个,孩子有这么一种心理负担以后,(余文生)对他以后的工作、生活有所焦虑。”

余镇洋上月出事后,律师梁小军曾第一时间到医院看望。据梁小军了解,余镇洋已被接到陕西宝鸡市与余文生的哥哥和奶奶暂住。

梁小军:“他(余镇洋)肯定有心理方面的疾病,得要有人关心、关注以及帮他治疗,因为他大伯一家还有奶奶都在宝鸡,起码有人替他做饭,跟他聊天。”

余文生夫妇今年四月应邀前往欧盟驻中国办事处,途中遭公安拦截、传唤,随后被以涉嫌“寻衅滋事”遭刑事拘留。知情者透露,其后两人被加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有法律界人士认为,由于余文生夫妇的案件属于政治案,何时开庭、宣判也取决于政治因素。

记者:高锋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