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巴掌搧过去历史骤变 中共官“打耳光”名场面(组图)

作者:禾子整理 发表:2024-01-24 1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67年彭德怀被反剪双手遭公开揪斗 。(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对中国人来讲“打耳光”可不是小事,古人云:“士可杀不可辱”,老百姓也说“打人不打脸,骂人不揭短”。打耳光俗称“打脸、搧脸、耳光、甩巴掌、大耳刮子、大嘴巴子”等,中国人打耳光意味着抹杀对方的尊严。盘点中共高层那些打耳光事件,可看出,中共高官在人前炫耀扬威,实乃一帮乌合之众,杀人放火,共产共妻,扇耳光那就更不在话下。

一、彭德怀狠狠搧了金日成俩大耳光

据近年解密的资料,1951年4月,当时中共军队三大兵团共十一个军加上朝鲜三个军团集结在前线,高喊要一仗打垮联合国军共十四个师三个旅。不料,战役打响之后,金日成手下朝鲜第一军团顶不住炮火,为保存实力临阵逃脱,没有通知中共军队,造成中共军队5个师被困在20平方公里的绝地,6万多人被敌方连续狂轰滥炸3天3夜,死伤无数。

事后彭德怀拍案大骂金日成不顾大局。有外电报导,彭德怀狠抽了金日成两大耳光。文革彭德怀被批斗时,“军阀作风,对朝鲜人民领袖搞大国沙文主义”是其一大罪状,就是指这两记大耳光,也佐证了这件事的真实性。

二、彭德怀庐山会议倒台  被军中下属掌掴

1958年7月,彭德怀在庐山会议上给毛泽东写了一封信,对“大跃进”讲了几句大实话,毛大怒,发起对彭德怀大批判,彭被打成“篡党篡国”头目。

庐山会议后彭德怀被红卫兵抓回北京。1967年,北京卫戍区的小礼堂内的一次大会后,北京卫戍区的副司令——开国少将李钟奇(曾在彭德怀发起的“1958年军委内部反教条主义”事件中被降职)当众打彭德怀耳光,还大叫:你不认识我?我就是被你迫害的李钟奇!事情传遍了整个北京军区。据悉后来李钟奇有了勇猛的“耳光事迹”也并未被提升,晚年时还十分后悔这件事。

三、江青妒火中烧死整孙维世 打周恩来耳光

周恩来干女儿孙维世是位天才导演,精通俄语给毛泽东访苏当过翻译。不知为何引起江青怀疑,多次追问孙维世和毛在一起的事,孙维世以翻译工作是国家机密为由拒绝回答,令江青怀恨在心。

1954年周恩来与邓颖超  孙维世(16:9)
善于自保的周恩来亲自在养女孙维世的逮捕证上签了字。(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

1967年文革中,江青、陈伯达在接见北京大专院校红卫兵,两人声称: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孙泱(孙维世之兄)是坏人,是日本特务、苏修特务和国民党特务。几天后,孙泱惨死在中国人民大学的地下室里。

噩耗传来,孙维世悲愤下给江青写信,要求中共派人调查,同时也致信周恩来。1967年12月,江青以“特嫌”的罪名,把孙维世的丈夫金山投进监狱。对孙维世进行抄家,抄走孙维世大量信件、照片。

江青截获了孙维世给周恩来及给毛泽东的信。江青拿了信去找周恩来,大骂周恩来“纵容自己的干女儿反对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当时江青打了周恩来的耳光。

周恩来忍了江青的耳光是否是忍“胯下之辱”不得而知,确切的是,善于自保的周亲自在孙维世的逮捕证上签了字。孙维世以“苏修特务”之名于1968年3月1日被投入北京公安局看守所,之后被打得遍体鳞伤。同年10月14日,孙维世惨死在五角楼,年仅47岁。

四、吴法宪打陈再道耳光

1967年7月,毛泽东在武汉时,遇到“百万雄师”群众组织围攻“王力,谢富治”的情况,周恩来紧急搭救,毛泽东匆忙飞往上海。随后,陈再道和武汉军区政委钟汉华被立下支持“百万雄师”的罪名。

1967年7月23日凌晨三点,时任武汉军区司令员陈再道接到中共中央文革发来的电报,要他立即赴京“开会”。7月26日下午,陈再道一进会议室就感到会议气氛不对。事实上,名义上是讨论问题,实则批斗陈再道。

会议上,谢富治声言,指陈再道一伙操纵独立师、公检法、人武部和“百万雄狮”搞“反革命叛乱”,矛头对准毛主席、林副主席和中央文革小组。陈再道辩解说,如果我搞兵变总不能没几个人吧,总不能不开个会吧,说我搞“兵变”可以找人对证嘛!

不等他讲完,时任中共副总参谋长兼空军司令员吴法宪带着武汉军区政治委员刘丰等人冲上去,先撕陈的帽徽、领章,接着又是一阵拳打脚踢。吴法宪亲自动手,窜到陈再道面前,打了陈再道一耳光。

这次对陈再道的批斗会,一直开到夜幕降临还没有散。陈再道一直低头弯腰六七个钟头。而江青却在事后表扬吴是造反派,“有造反精神!”

五、薄熙来一记耳光引发惊天风暴 王立军夜闯美领馆

2011年11月12日谷开来与勤务员张晓军将海伍德下毒杀害,2012年1月28日,王立军向薄熙来反应谷开来在海伍德命案中有重大嫌疑,29日上午便遭薄熙来怒斥,且被重打耳光。当时在场的郭维国在讯问笔录中称:“打了王立军,这个矛盾就公开化了。”

2月2日,王立军被拔去重庆市公安局长兼职后深感处境危险,6日王立军携带资料出逃美领馆,请求政治庇护。大陆网民称这一耳光改变了中国历史。外界评论说,由于薄熙来的这一耳光,致使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贩卖尸体赚黑心钱的惊天黑幕被曝光,引发中共高层震荡,为中共的灭亡掘墓。丧钟为谁而鸣?薄熙来一巴掌搧过去掀起风暴,作恶者自食其果将在连锁反应中等待苍天报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