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外宣海外丢石头试水 刘建超将出任中共外长(组图)

作者:今涛拍暗 发表:2024-01-25 08: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健超
刘建超曾是最中共外交部最年轻的发言人,“做外交部发言人时被说太胖”;具有特别的意义的是,当年刘建超首次出场,竟然是2002年6月4日(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看中国2024年1月25日讯】2024年开年至今,恍惚赶王毅下台的呼声猛烈,习近平任用曾在浙江担任纪委书记的刘建超替代王毅几成定局,而目前的海外变相公示,用意颇深,只不过曾经作为外交部发言人的刘建超,首次出场日期恰恰是天意的6月4日,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刘建超将于3月出任外长的消息,仿佛大外宣在海外丢个石头试水深,传闻从迹象捕捉到习近平刻意安排的彩排煞有介事。方略不过是让海外先适应,以便国际社会从表象上接受,从而挽回秦刚消失的负面影响,以及战狼外交造成的“损毁”。

来自于美国媒体的说法仍然沿用“知情人士”的模糊信源,包括外交部元老推荐,高层力荐,以及刘建超过去6个月被“试用”与历练过程。至于中共外交部,自然不会告知任何媒体外交部官员的任命职位与时间。所以,所有消息仍然无法证实。

当然,跟踪刘建超近几个月行踪不难发现,至少今年1月8日至13日,刘建超以中共对外联络部部长身份访问美国,外界聚焦其在台湾大选之际的别有用心,也就是重申台湾问题是中国大陆“核心利益中的核心”,更是“不可跨越的红线”等问题,但实际上更多的是刘建超在外交场面应酬——从客场到主场的模拟实践。在美国,刘建超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旧金山市市长布里德都有交谈,“重在政治表现”。

刘建超
刘建超的准“之江新军”身份(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而实际上,刘建超从去年6月开始就处于活跃期,先后访问了英国、意大利、爱尔兰、法国、伊朗、柬埔寨、德国、冰岛、澳大利亚、越南、阿联酋等多个国家,其频繁程度也是少见。

有点意思的是,刘建超的“猎狐干将”、“猎狐头目”等标签,反证了其政治正确,对习近平的绝对忠诚,也绝不是存在可能腐败问题的官员,还别说仕途轨迹。

从英语专业毕业的刘建超,直接在外交部工作,刘建超曾是最中共外交部最年轻的发言人,“做外交部发言人时被说太胖”;具有特别的意义的是,当年刘建超首次出场,竟然是具有天意的6月4日(2002年)!6.4的超级敏感,早就刷新了记录,就连两张带着6与4的扑克牌放在一起,都会被认定是违反法律规定。

所以,似乎应和着2024年的某些预言,当真是“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这还不算,2015年4月刘建超卸任新闻司司长之后,外放升官,跻身副省级。去做追赃追逃的苦差,还在预防腐败局任职副局座。但仅仅两年之后突然出现在浙江官场。

刘建超的这段经历差不多就是习近平“之江新军”的候补过程,习近平“拉帮结派”的杰作。

刘建超打上“之江新军”烙印之后,这才转战外事委员会,出任办公室副主任,等待时机。二十大上,刘建超完成关键一跳,成为中央委员,为下一步晋升国务委员打下必备基础。

六四
刘建超逃不掉的“六四”情结,具有历史意义的首次出场(图片来源:今涛拍暗合成)

习近平在当时秦刚出事后,并未立即提拔刘建超,恐怕也有“一朝被蛇咬”的顾忌。但王毅的回填空缺,也不是长久之计,尚能饭否的王公公名声并不见好,看似阴柔相济,但却粗鄙不懂表达,并未给习近平独裁政权涂抹亮色。

因此,刘建超“临危受命”,被黑帮组织谈话后,开始换位思考外交,想就此让习近平满意,而党媒也高度配合,积极铺垫。

所以,出任外交部长在今年3月5日开锣的“二会”上,刘建超在权力分赃分中得一杯羹毫无悬念。

文章
中国新闻培训网2009年05月《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揭秘:首先要学会如何说不》文章截图,刘建超首次出场(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所以我还是想说,刘建超作为外交官,第一次出场,是在具有不朽意义的“六四”大屠杀这一敏感日子,而这一日子每年在中国大陆都会遭到封杀,中共外交部在六四前夕的记者提问中每每都是惊惶失措,过后还会删除记录。而事实上,六四事件后,中共国务院发言人袁木在记者会告诉记者“没打死一个人”,成为中共长期撒谎的标准答案。

因此,希望刘建超出任外交部长的某一天被问到:“你还记得2002年6月4日你的首次出场吗?你知道六四发生了什么?”时,中共外交部骗子形象不昭然若揭。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看法)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