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最多 红包最少的春节(图)

作者:项栋梁 发表:2024-02-11 0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2024年2月9日,北京(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2月11日讯】龙年春晚,留下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

广告真多……

这个除夕夜,和往年有什么明显不同?

红包真少……

你的感受也是这样吧?电视里,相声再创新低,小品尬到不行,但广告植入可谓无处不在。手机里,往年红包满天飞的群变少了,老板领导发的红包变小了,年三十晚上,红包发了几个领了几个,居然数得过来……

嗯,两种现象,背后其实是同一个原因。

以央视为例,今年没有“包圆儿”的独家赞助商,广告收入只能找各家化缘,连同品类排他也顾不上了,光白酒品牌就接了好几个。从广告植入深度来看,央视在这一波广告谈判中地位相当弱势:

不仅要主持人口播广告,正式节目里演员还要情节植入,道具布景更是重灾区,甭管什么场景,硬生生就把赞助商的广告往上堆。

就连最需要观众集中注意力的魔术表演,都有群演手拿赞助商广告牌、嘴叼赞助商产品在刘谦背后抢镜,可以说完全顾不上对节目效果的影响了。

春晚还是那个春晚,但赞助商已经不是那些个豪气冲天的赞助商了。

再以我自己为例,往年朋友群、同行群里都是互飙红包的节奏,所谓一言不合就发包,大家一边抢一边发,千方百计逗着群主发。一到零点,红包雨更是点都点不过来。其实也说不上有多少钱,图个欢乐嘛。

不过今年就少得多了,最热闹的几个聊天群里,基本就是群主发了几个红包,群友们跟着凑份子的很少。

一些行业群里,往年总会有老板出来发红包答谢一年支持,几百块刷个存在感,同行间虽然没有明说,总还是暗暗较着劲儿的,人家发人均50的,你发个人均5毛的就拿不出手。今年,大家好像都很默契地改成了群发祝福语。

在公司群里,我给同事们发了人均88.88的红包,图个吉利。这一年效益不好不坏,年终奖维持了去年的水平,春节小红包也还是发得起的。但我也很理解没发红包或者金额发得小的公司,今年,准时足额发放工资就是负责任的老板了,互相理解。

红包少一些,从某个角度来说也不失为一件减压的好事,但就是……少了点氛围吧。

此刻,耳边响起了《难忘今宵》熟悉的歌词,盛世舞台正在落下帷幕。

共祝愿,祖国好,祝愿每一位朋友新年平安健康,自由幸福。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基本常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