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时最应该做的9件事(图)

发表:2024-02-12 14: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过年 新年
过年应该做的这9件事,看看你做了几条?(图片来源:Pexels)

过年时应该做的这9件事,看看你做了几条?

1、到村镇上赶赶集,随便买点什么。也不一定是过年要用的,即使只是买一捧爆米花或一支糖葫芦,你也最好到集上转一圈。年味乡村更浓。

2、多给爹娘点儿钱。当老人的,过年的时候想着这个记着那个,花钱自然多。即使花不多少钱,你多给点儿,他们揣兜里这年过得也踏实。

3、年夜饭,与家里人多喝点儿酒。特别是要和自己爹多喝两杯,别担心谁喝多了,别嫌谁话多,也别怕耽误了看晚会。有酒和酒话的年夜是最温馨的,其他都是多余。

4、提前准备好手机拜年简讯。对你帮助特别大的几个,还是自己编写祝福的话,每人一条。其他群发,要找到简便的方式,后边别忘了写上自己的名字。

5、大年初一早起拜拜年。亲戚、同事、朋友家有老人的尽量多走走。年初一又不用提东西,就是上门问个好。老人们大年初一都盼著有人问好,不管认识的不认识的。

6、能走的亲戚尽量走走。混得差或不差,老亲新亲总得年节见见面问个好,亲戚亲戚,互相经常走才亲。即使平时互相有些不快或不满,年节上走走就没事儿了,大家都有血缘关系,打断骨头连着筋。

7、见见平时见不着的老朋友。从朋友那里,可以找到自己立业的根基,过了年再往前走就有底气了。

8、读一两本书。过年是所有人最浮躁的时候,时间在浮躁中流淌得很可惜。可以早准备好两本自己一直想看的书,撇开屋外的鞭炮和喧嚣,静心地把它读完。春节后,你会觉得自己的心很实落。

9、少吃点,少睡点,多运动。过年好吃的多,且大多是油腻食物,极易攒积脂肪,应适当控制饮食。早晨可以比平时起得晚点,可也不要太晚了;可以比平时运动少点,可也不能太少,以避免不必要的过年综合疲劳症。

责任编辑:明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