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川普卷土重来 最害怕的是TikTok(图)

发表:2024-02-13 07: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tiktok
川普若再度当选为总统,他几乎一定会将TikTok赶出美国。(图片来源:DENIS CHARLET/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2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早在2020年,川普政府就开始下令禁止Tiktok(海外版抖音)和微信在美国境内的下载和更新,并迫使TikTok在北京的母公司字节跳动(ByteDance)将其出售给了一家美国公司,否则就关闭运营。白宫指责,TikTok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中共利用其用户数据搞间谍活动和传播宣传。

在今年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辩论中,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尼基·黑利(Nikki Haley)嘲笑竞争对手维韦克·拉马斯瓦米(Vivek Ramaswamy)使用TikTok应用程式(APP),然后又称他是“人渣”,因为他暗示她的女儿也安装了该应用。

现在,前总统川普即将击败黑利获得党内提名,离总统宝座只差一枚硬币的距离,TikTok是否又该为自己的未来担忧了呢?

尽管到目前为止,川普还没有在竞选期间特意谴责过它,但这可能只是时间问题。

《经济学人》(The Economist)周刊指出,至于TikTok能否置身事外,将取决于三件事,即政治权衡、法院,以及与中共保持距离。然而,这三个因素也许都不在其控制范围之内。

报导中称,在2020年,TikToker(指用户)大约为1亿左右,不过,今年1月31日,TikTok首席执行官周受资(Shou Zi Chew)出席国会听证会时表示,结合强大演算法,每月有1.7亿美国人使用该APP。

现在的TikTok已不同当年了。光是美国的用户就已突破1.36亿人,相当于每三名美国人中有一位在玩。此外,TikToker也不再是以青少年为主流,年龄超过30岁的人占总用户量的一半以上。

不过,TikTok必须自己努力,来保护用户免受来自中共的干预。去年,TikTok启动了一个“德克萨斯项目”,旨在与ByteDance隔绝。这是一个独立实体,员工均为美国人,主要是将美国用户数据及敏感技术(例如,算法和内容管理系统)存储在由德克萨斯州软件技术公司甲骨文(Oracle)运营的服务器中。

不过,这种做法是自愿的,无法做到万无一失。据《华尔街日报》上月30日的消息,参与项目的员工说他们有时会与ByteDance共享数据。看起来,中共仍是TikTok的致命弱点。

当然,还有一项最重要的保障措施,就是与政府达成协议成立一个独立委员会来监督数据和国家安全保护工作。该委员会成员将由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CFIUS)审查和批准。预计,在今年大选年不太可能达成协议。因为拜登政府不敢冒对北京太过强硬的风险。

国会议员们就在线儿童剥削问题的应对措施也向周受资(与其他四位科技公司首席执行官一起)进行了质询,他们也忍不住表达了两党对TikTok威胁美国国家安全的担忧。

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消息,若前总统川普再度入主白宫,他几乎一定会将TikTok赶出美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