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防攀爬”新边境墙引人注目 未来或全国推广(图)

发表:2024-02-17 0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边境
加州友谊公园边境墙加筑到30英尺高,以防非法移民攀爬。(图片来源:“友谊公园之友”在Instagram的照片。)

【看中国2024年2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为防止非法移民越过美墨边境进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地亚哥市与墨西哥蒂华纳(Tijuana)交界的友谊公园边境墙上加装了新的30英尺高金属防攀钉(anti-climbing)。如果这个方法能够满足边境安全需求且解决社区反馈问题,未来将在全国推广。

据《纽约邮报》的消息,朝向墨西哥一侧新防爬墙顶端被设计成类似雨篷(awning)的弯曲金属尖刺面,以试图阻止翻越者。此外,圣地牙哥友谊公园(Friendship Park)原来18英尺围栏屏障也被加筑到30英尺高,现正在紧锣密鼓施工中。“友谊公园之友”(Friends of Friendship Park)在Instagram分享的新款围墙照片。

然而,边境墙高度的上升造成了移民脊椎损伤激增。因为这些屏障沿着蒂华纳河沿岸可延伸到美国境内,大批非法移民一直利用这条运河成群结队地越过边境。

加州大学圣地牙哥分校创伤中心医生表示,去年,他们接待了至少455名重伤患者。

洛杉矶时报援引神经外科医生亚历山大特诺里奥(Alexander Tenorio)的说法,“不仅神经损伤病人增加,而且出现了新型神经性损伤,例如脑外伤和脑血管受损等。这些损伤将令人们无法正常工作或照顾家人。”然而,“这些都是因围墙被加高造成的。”

非营利组织Via International执行董事约翰法内斯蒂尔(John Fanestil)警告道,“许多人(爬墙时)甚至摔断了脊椎和腿部、有人因围墙倒塌被砸死......这还不包括刚刚修建的防攀爬雨篷。”

据《边境报告》报导,墨西哥一侧的河岸上目前也竖起了半英里的围栏。有消息指出,新的“防攀爬”金属墙将作为一种原型,如果证明它确实可以阻止更多非法移民,未来会在边境其余路段扩大实施。

不过,移民倡导者们批评了友谊公园进行的这项新安全措施。因为该公园位于圣地牙哥最南端,一直延伸到大海,它曾经是离散家庭可以透过金属隔栏进行交流的地方。

“友谊公园象征着两国之间的团结和人民的互动,”非政府组织美国公谊服务委员会专员佩德罗李奥斯(Pedro Rios)说。该公园是前任第一夫人派特‧尼克森(Pat Nixon)于1971年创立,象征美国和墨西哥的亲密关系。

但“新的围墙代表否认和排斥,它将人们拒之门外,”这与友谊公园成立的主旨背道而驰。李奥斯补充道,它可能导致民众受伤,某些人士质疑雨篷的设计或有致命危险,“我们能持续看到民众从围墙上摔落下来,他们需要立即就医。”

法内斯蒂尔也称,友谊公园沿线约90%的新墙都已完成施工,并且在过去两周内已安装了防攀爬钉。“墙的外部过去是透明的,但现在是非常坚固的。”

对此,边境巡逻队解释说,他们已经制定了一种“既能满足边境安全需求,又能解决社区问题”的方法,而且人们仍然可以通过围墙内设的受监控入口走进公园。

事实上,圣地牙哥边境的老旧边境围墙更新计划是前总统川普在2017年颁布的。拜登总统上台后,于2022年8月停止了围墙扩增工程。今年1月,修建工作恢复进行后,海关与边境保护局(CBP)同意降低某些路段的双重围栏高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