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送礼最忌讳的十件事(图)

发表:2024-02-27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 礼仪
在日本送礼必须知道的几大禁忌。(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日本是一个重视礼仪且讲究规矩的国家,因此对于“送礼”这件事也是有许多的讲究和忌讳的。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在日本送礼都有哪些忌讳吧!

1、在日本,2月14日的“情人节”这一天,只能由女士给男人送巧克力,而男士则要等到3月14日才能还礼给女士。如果男人在情人节当天给女人送礼物就是犯忌了。

2、在日本送礼的时候,礼品盒要用硬纸绳捆绑,而这种硬纸绳通常是5根一组也有7根、9根的。这是因为日本人认为奇数是阳数,象征吉祥,偶数是阴数,象征凶事。因此,使用双数的硬纸绳打点礼品盒也是一忌。

再有,这种硬纸绳分为红白和黑白两大类。红白表示吉祥喜庆,黑白表示凶事。所以,喜庆礼品的硬纸绳就用红白两色,而非喜庆礼品就绑黑白两色的硬纸绳。这个习俗是不能搞错的,否则就是犯忌。

3、对年长的人不能送钟表、书包,那样做则意味看不起人家、暗示人家应该多学习。

4、给对方送礼不能送拖鞋、袜子,因为这存有把对方“踩在脚下”的寓意。

5、在日本送别人领带,有着“让对方去自杀”的含义在其中。

6、在日本,把蔬菜、鱼、鸡以及鲜花等作为礼品赠送的时候,只能送到主人的家门口。

6、送现金给别人,要装在信封里面,最忌讳直接用手递钱。而装钱的信封也都是有正反面的。为喜事送钱,要把纸币有人物的一面与信封正面相吻合;如果是为丧事送钱,就要把纸币有人物的一面面对信封的背面。

7、到医院探望病人时,不能送载在花盆里面的花,也不能送菊花,前者含有盼人早死的意味,后者则是在葬仪上使用的。

8、对新婚夫妇,不能送厨房使用的刀具和瓷器。刀具含有切断婚缘的意味,瓷器易碎。

9、在日本,梳子也是不能送的,因为在日文里面,梳子的发音是“苦”和“死”,显得不吉利。

10、新店开张的时候,不能送红色的花朵,因为这让人想起“火”——火灾的事情,人们自然是避之不及了!

责任编辑:莲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