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体腰斩几乎炸没”河北燕郊餐店突发爆炸 (图)

发表:2024-03-13 16: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北 爆炸
河北燕郊一餐饮店发生大爆炸,整个楼体只剩下骨架。(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看中国2024年3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3月13日早上,河北廊坊三河市燕郊餐饮店发生爆炸,现场响声巨大,4层楼体仅剩一半骨架,近乎被“腰斩”,目击者称整栋楼几乎被炸没了。官方声称目前造成2人死亡,26人受伤,救援还在进行,伤亡数字仍在更新中。

综合央视新闻、澎湃新闻等大陆媒体报导,3月13日7时55分许,河北省廊坊三河市燕郊小张各庄村一老小区底商餐饮店发生疑似燃气泄漏引发的爆燃事故。目前已救出28人,事故导致2人死亡,26人受伤。伤员已被送至医院,大多数为轻伤。目前明火已被扑灭,500米范围内的居民已经转移,围观群众被疏散,现场拉起警戒线。具体爆炸原因尚未确定。

据报,发生爆燃的是河北燕郊的一家炸鸡店,已造成4层楼体发生坍塌,受损楼体仅剩一半骨架,近乎被“腰斩”,楼体大部分面目全非。“很大的一声响声,可能整个燕郊都能听得见。”有知情者表示,附近多栋建筑受损严重,有的窗户、招牌都被震坏,多辆车受损停在路上,地面一片狼藉。

一位当地居民表示,他家距事发现场几百米远,上午8点10分左右,在家里听到一声巨大的声响,他家所在的楼上也能看到现场掀起的烟尘。另一居民表示,他家距爆炸地点约五六公里,在家中都听到了巨大的爆炸声响,家中的窗户也有震动。

有多则视频显示,一座楼体突然发生爆炸,一团巨大的火光球喷出,伴随滚滚浓烟、瓦砾向四周扩散,瞬间浓烟弥漫天空。楼体几乎就剩下骨架,楼下多辆汽车在燃烧,随后又听到震耳的爆炸声音,视频中有女士震惊,“完了!完了!哎呀,这可真惨哪!”有男士惊呼,“哎呀妈呀,全爆炸了!”

事发现场一商铺老板告诉澎湃新闻,发生爆炸的是一幢4层建筑,“有个招待所”。他说,发生爆炸时他正在店里,突然听到一声巨响,紧接着他的店铺顶部就塌了下来,他和一名食客赶紧跑出来,2人都没有受伤。他跑出去看到路上很多车辆受损。

爆燃楼体一家台球厅工作人员告诉潇湘晨报,店里今天还未营业,目前现场已经封锁,无法前去查看,仅知道玻璃震碎了。发生爆燃楼体中一家蛋糕店和楼体旁一家粉店老板均表示,今日暂未营业,因封锁无法前往店铺。

燕郊镇迎宾路一商户告诉极目新闻,当日早上8时左右,她在店里突然听到“砰”一声爆炸声。她出门看到旁边一栋楼着火了,整栋楼几乎被炸没了。另一商户介绍,发生爆炸的楼栋是距离他们店附近数十米的一栋矮房子,爆炸发生后,自己店铺的玻璃和天花板都被震碎或掉落,店铺所在楼栋整体受损严重。廊坊120接线员称伤员已分送多家医院。燕郊当地一家医院称,已有多名伤者在医院救治,“伤势轻的和重的都有”。

3月13日中午12时许,三河市政府办公室作人员称目前伤亡人数还在变化,“现在人数还在统计,一时一变,救援还没结束。目前现场没有明火,但也不能说完全控制了。”针对多名市民所述发生二次爆燃的情况,该工作人员称自己也有听说此消息,但暂未得到一线人员确认,“没有听说正式的消息。”

爆炸发生后,燕郊50个小区3月13日开始燃气停气。近年来河北三河市燕郊爆燃事故频发,据公开报导,3年来已发生3起爆燃或爆炸事故,均有人员伤亡。

北京近邻燕郊发生爆炸,海外X平台网民评论,“现场好惨啊,应该是人为的!”“爆炸都发生到燕郊了,我晕,这就是北京了,看来习近平政权已经极具不稳了。”“共匪的豆腐渣工程又要找替罪羊了。”“不是工厂爆炸,应该是人为的。”“以后应该开个长文系列,叫做每日一炸。”“兲朝末年,乱象丛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