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不惜一切毁灭香港!23条恶法若通过 港人“无险可守”(视频)

发表:2024-03-13 1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4年3月13日讯】(看中国记梁路思、李净瑶采访报导)中共两会已经闭幕,今年两会有何特点?香港特首从北京匆匆返港,港府即在8日火速刊宪公布《基本法》23条立法草案,并在同日进行首读、二读。《看中国》就此采访社会学者、前香港理工大学副教授钟剑华博士。他表示,23条法案若通过,港人将“无险可守”。

两会过后 三中全会将召开?

钟剑华表示,中共去年没召开三中全会,政府的计划与经济发展方向没爆光,大家都不知道。所以这次的两会也没讨论与通过新一届政府的经济发展计划。

“今次的两会只透露一般的东西,总理出份报告,内容也没什么新意。令人瞩目的是未来几年每年发行1万亿人民币长期特别国债;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额度拟为3.9万亿元,按年增加1000亿元,以及大幅度增加军费。政协报告也没什么看头。”

他说,两会之后,大家关心的是中共会否开三中全会。“三中全会已经延迟了3至4个月,也不懂它(中共)葫芦里卖什么药?消息来源说,地方债方面无法达成大家都能接受的方案,所以开不了三中全会。两会之后,三中全会不会召开,暂时没有任何消息。”

取消总理记者会是“倒退”

针对总理记者会被取消,钟剑华表示,这是打破了过去30年的做法。虽然中共是个封闭的政府,每年两会,总理出来见一见记者,也算是一个交代,而这也凸显了总理在处理国家经济事务的主导角色。

“如今总理记者会不开,第一、大家没得问问题;第二、无需交代;第三、进一步凸显总理角色被边缘化。”

这次是李强去年出任总理以来,第二次参加两会。基本上大家都非常重视5年任期届满的记者会,以后会不会开则不得而知。“但根据当局说的,之后几年也不会举行总理记者会。无论如何,这是一个倒退。”

法案草案被疑非港府所写

特首李家超出席中共两会,但却提早返回香港。钟剑华认为,相信香港的官员去到北京才收到指示,必须赶回香港完成《基本法》23立法工作。“一个如此重要的法例,只咨询一个月真的很不妥当。因为以前的法案的咨询都是3个月至半年。”

李家超回港后,港府3月8日即刊宪公布《维护国家安全条例草案》条文。立法会同日上午加开特别会议,罕有地在草案刊宪的同一日进行首读及二读,随即在当日下午举行法案委员会会议,展开条文逐条审议工作,甚至周末星期六、日都加开约8小时会议,连日密集式开会全速审议。

“我怀疑该草案是特首李家超去到北京才收到的,可能不是香港政府部门写的。那些条文相当过份,相信议员在审议前都没机会看过。就这样走程序,如果要认真审议,200多页的法案,怎可能在如此短时间审议完。

根本香港的议员都是在演戏,全部是做政府的爪牙。立法会肯定会通过该法案,他们是行政部门的爪牙,不是行政部门的制衡者。”

罪行荒谬 港人“无险可守”

钟剑华指出23条立法的一些荒谬罪行,例如在街边拾到有关国家安全的资料,没交给警方就是犯法。“好像国家机密都可以在街边拾到,相当之好笑。”

他说,里面的一些罪行相当无聊,根本“无险可守”,“因为罪行的描述很模糊,例如非法操练,什么是非法操练,我真的不明白。诸如这类的问题很多,而且刑罚很重。”

“现在听说向神父告解,神父不举报就是叛国。香港人以后根本不知道标准在哪里。这令香港社会不成社会,摧毁香港的一套法例。我甚至怀疑,这法例不是香港政府写的,它来自于北京政府的。”

钟剑华表示,此法案通过后,香港人根本“无险可守”,“任何东西都可以说成是违反国安,人们根本不知道什么是机密,什么叫煽动刊物。以前人们留下的《立场新闻》报导,是不是也叫煽动?”

他认为这相当过份和无边际,“也反映了权力的无所不在。对于香港社会来说,破坏很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