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急!习近平大转弯!北京放大招藏秘密(视频)

发表:2024-03-26 15: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欢迎来到《看风云》节目。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1、刘亚洲被中共军事法庭判处无期徒刑,红二代对习近平的不满加剧。

2、习近平“亲自指挥”的美国青少年访中计划,已正式启动。中共的海外统战工作,已经转向美国的年轻人。

3、甘肃天水麻辣烫近日火爆起来,游客纷纷涌入天水。

刘亚洲判无期

中共退役上将刘亚洲,是中共军队中太子党的代表人物,此前有消息传出,他被判无期徒刑。近日,这个消息得到证实了。

分析人士认为,现在红二代都跟习近平翻脸了,很多人心中的不满也许被压制下来,但是到一定时候会发作的,一旦发作就是大事。

3月23日,蔡慎坤在X平台透露,刘亚洲被判无期的消息终于得到证实,罪名是贪腐、利用基金会敛财等等。

蔡慎坤发文说,这是一个重要标志,此前习近平选择性反腐的目标主要针对江泽民、胡锦涛提拔重用的高官,对红二代基本上网开一面。刘亚洲被秘密重判意味着习近平与红色家族撕破脸皮,昔日的“党天下”完全沦为习的“家天下”。

“刘亚洲在军队中拥有广泛的人脉和影响力,这是习近平必须严惩刘亚洲的主要原因。”

蔡慎坤说,刘亚洲开始是支持习近平在军队反腐的将领之一,如同刘少奇儿子刘源一样,但习近平并不信任刘亚洲,特别是刘亚洲的文笔很好,思想也很活跃,习近平上任之后让刘亚洲提前退休,刘亚洲对习近平的立场随之发生了改变。随着习近平不断集权,威胁到太子党们的政治和经济利益,刘亚洲成为太子党内一个反习的代表人物。

日本资深媒体人矢板明夫曾在脸书发文,分析刘亚洲的“出事原因”。

他说,“比习近平大一岁的刘亚洲,在太子党里面的辈份很高,因为他的岳父李先念做过政治局常委、国家主席,在共产党早期领导人中的地位仅次于邓小平,比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要高很多。而刘亚洲本人也是少年得志,38岁当上师政委、44岁升少将,当年升迁的速度甚至比习近平还要快。习近平刚刚进党中央的时候,刘亚洲和刘少奇的儿子刘源、刘震的儿子刘卫平,都被认为是习近平在军中的亲信,有‘军中三刘’的说法。”

矢板明夫透露,不只刘亚洲与习近平渊源深,刘亚洲的妻子李小林更是习近平儿时的玩伴,后来长期担任中共的半官方外交机关“对外友好协会”的会长。

他曾采访过李小林,他透露说:“有一件事情让我记忆犹新。那是在2014年左右,日本有一个代表团访问北京,由李小林接见。日方团长一上来就恭维李小林说:‘听说您和习近平主席私交很好,是从小一起长大的’。没想到日本外交部的年轻翻译竟然把这句话翻译成了‘听说您和习近平主席从小青梅竹马’。所有中方作陪的官员都强忍住不笑。李小林忙红着脸说:‘我们从小就是好朋友,不是青梅竹马’。”

矢板明夫分析说:“刘亚洲自己是红二代,又有着太太和习近平的关系,也许正因为如此,他以为习近平不可能把自己怎么样。所以说话、写文章都有一些肆无忌惮。他经常说‘中国的领导是一代不如一代,再也不可能出现像毛泽东那样伟大的战略家、思想家了’,这些话在习近平听来自然不顺耳。这次刘亚洲被拿下,或许不是政治的问题、也不是经济的问题,而是‘态度’的问题。”

媒体人郭君在“精英论坛”表示,刘亚洲这个事情其实对中共红二代这一批人的影响是巨大的。

她说:“刘亚洲我看就是因为他长期在军队任职,2003年到2017年在国防大学当副政委和政委差不多有十五年。这种影响力我觉得是非常大的。可以说过去在二十年以来大部分高级将领都是他的学生,是否会因此产生各种对最高层的反叛之心?”

“中共在邓小平改革之后表面上形成了一个所谓的集体领导机制,其实是几百个权贵家族在中国呼风唤雨。然而,习近平后来修党章改宪法要个人权威、要定于一尊,等于是把这些红二代给降格了,那他们当然不干了。”

郭君表示,“现在基本上红二代都跟习近平翻脸了,习近平现在提拔的人,有红二代、官二代背景的,一概不考虑,尤其是军队内部。我们知道李尚福、张又侠这些都是红二代,他们被调查或者被夺权其实影响很大,这批人他们的政治能量很大,所以未来难保不出事,而且一出事就一定是大事。”

24名美国学生访华

习近平去年访问美国时表示,中国未来5年愿邀请5万名美国青少年到中国交流学习。

3月16日,24名美国中学生由旧金山启程前往中国,他们将访问中国11天。这些学生来自华盛顿州林肯中学和斯蒂拉库姆中学,是5万人计划的一部分。

分析人士认为,这是中共的海外统战要从娃娃抓起了,美国的年轻人正被培养成北京的支持者。

据报导,今年1月,至少有5个美国学生团体完成了在中国的旅行。包括来自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生、来自维吉尼亚州的乒乓球运动员、来自爱荷华州马斯卡廷中学的高中生等。

这些学生参观行程都非常相似,包括了解中国文化和美食,参观特斯拉工厂、国家基因库等高科技企业、中共的大规模建设工程等,让他们验证所谓社会制度的优越性。

中共驻旧金山总领馆官员呼吁美国中学生亲身感受中国文化,品尝中国美食,结交中国朋友,看到一个真实的中国。回到美国后能分享自己在中国的经历。

有网友留言:“请问大使,如何能看到一个真实的中国?美国中学生可以访问铁链女、彭立发吗?可以去新疆关押维吾尔族人的集中营吗?”

《议报》英文版曾发表文章《习近平招募美国年轻人》,对中共这个计划的黑暗动机做出警告。

文章提醒,这种免费旅行绝非像去法国或日本一样的正常的出国旅行,“美国年轻人现在正被培养成北京的支持者。”

中共对海外一些政商和学术界人物的渗透方式之一,就是一次又一次地为他们安排豪华的“中国行”,或许再给安排个美女间谍,留下把柄在中共手里。这些人回国后,就成了中共的马前卒,甚至成为中共在海外的代理人。

如今中共显然将成熟的洗脑术,扩展到美国年轻人的身上。无辜的美国年轻人将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变成中共的工具,为中共在海外宣传。

旅澳历史学者李元华表示,“中共在美国搞孔子学院被禁了,就干脆请年轻人到中国去,这样美国就没法禁了。”既然是选择性的参观,就是一种洗脑工程,可以说是习近平“从美国娃娃抓起”计划的组成部分。

李元华说:“中共钻了自由社会的空子。这种手法不光是对美国了,比如在台湾,它也让那些乡长、里长免费旅游,收买台湾基层组织的这些人。”

“冷战结束以后,自由社会对于共产主义对人类的危害,在基础教育这部分是缺失的。如果各国政府没有一个清醒的认识,让中共钻空子,许多年轻人就会变成中共恶政的赞扬者。”

天水麻辣烫火爆

近日来,甘肃“天水麻辣烫”在中国爆红,食客们对唇齿间留下的香而不辣、而非麻得发辣的滋味留下深刻印象,成为天水麻辣烫的独特风味。

来自陕西省咸阳市的“90后”女孩小静(化名),在排了3小时的队后,终于吃到美食。她说:“真的好吃!之前上网,10个视频里有8个是推荐天水麻辣烫的,馋得不行就来了。”

将天水带火的,是2月上旬网上发布的几支视频,其中一支视频是当地人随手发布的,仅有7秒钟,画面是颜色红艳的麻辣烫,博主建议“全国普及甘肃麻辣烫”,获得了136万个赞。

此后,一批批的游客纷纷前往甘肃天水,让这个原本默默无闻的地方爆红。3月份以来,每天约有4万名游客,在3月17日单日游客达到7万人。有人称“跨越1000公里就为吃个麻辣烫”。

游客愿意排5个小时的队,吃一碗庶民小吃,而一整盘不过约人民币20至30元。

当地政府迅速开放了通常受限制的停车场以适应游客激增的情况,官员召开紧急会议讨论下一步行动。

天水属于资金短缺的城市。2023年,地方政府收入仅46亿元,这一收入远远低于其333亿元的支出。天水市委书记冯文戈近日敦促地方官员“以一碗麻辣烫推动天水的大发展”。

当地政府抓住这一波旅游消费机遇,包含开设交通专线,举办麻辣烫“吃货节”,赠送景区门票。

彭博社说,中国经济复苏缓慢,促使人们开始寻找价格低廉的旅游优惠,而不是大手笔的出国旅游。

这表明,中国人在现实经济环境下,越来越看重乐趣和省钱,而不是奢侈消费。他们之前知道自己可以赚钱,因此花钱大手大脚,但这种日子已经不复返了。

去年上半年火遍全网的山东淄博烧烤曾引发不少人借钱跟风开店,然而好景不常,几个月后就开始逐渐降温,如今早已被打回原形。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这里,请记得点赞、订阅、留言,并分享给您的朋友。世事变幻,笑看风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

大家好,欢迎收看《看风云》。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干净世界《看中国TV》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