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大㵢哈佛大学演讲强调维护民主与台海和平(图)

发表:2024-04-13 05: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的驻美代表俞大㵢(左)3日应邀在哈佛大学就台美关系发表演讲。 图右为主持活动的哈佛大学甘迺迪政府学院艾许中心主任塞契(Anthony Saich)。
台湾的驻美代表俞大㵢(左)3日应邀在哈佛大学就台美关系发表演讲。图右为主持活动的哈佛大学甘迺迪政府学院艾许中心主任塞契(Anthony Saich)。(图片由台湾驻波士顿办事处提供)

【看中国讯】台湾的驻美代表俞大㵢4月3日在哈佛大学演讲,强调台美关系坚若磐石,并与理念相近国家合作,持续维护台海和平稳定、推动民主供应链,期盼台美伙伴关系在既有基础上持续进展。

时值台湾关系法立法45周年,曾在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Harvard Kennedy School)进修的俞大㵢应邀参加“美台关系的未来”活动。

俞大㵢演讲时说,1979年美国国会通过台湾关系法,让台美关系得以在没有正式邦交的情况之下持续蓬勃发展。如今,台湾不仅是美国第8大贸易伙伴,更是美国最重要的战略、安全、经济伙伴之一。

他说,台湾是世界上的良善力量,面对中国扭曲、错误诠释联合国大会第2758号决议,不断打压台湾国际空间、引诱台湾邦交国、对台军事恫吓、以假讯息发动认知作战,都让台湾更坚定与美国等理念相近伙伴合作,进而提升台湾的民主韧性。

联大第2758号决议为1971年第26届联大表决通过、关于“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组织中的合法权利问题”的决议。中华民国政府代表于此案表决前主动宣布退出联合国,北京当局自此取得联合国席位与中国代表权,近年来屡屡以这份决议声称国际社会认同一中原则,阻挠台湾参与联合国。

俞大㵢演讲后回答在场哈佛师生就两岸关系、台湾国防及外交政策等提出的问题。俞大㵢曾于2002年参加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资深官员进修班,这次是应肯尼迪学院艾许中心(Ash Center)邀请到访。

此行除公开演讲,俞大㵢还会晤肯尼迪学院院长艾曼道夫(Douglas Elmendorf),与哈佛大学副教务长欧立德(Mark Elliott)等知名学者餐叙,并与哈佛学生闭门座谈,希望听取美国学界对美中台关系等议题的看法,期待各界更关注台湾,了解台湾对美国及国际社会的重要性。

(以上内容由台湾的中央社提供)

责任编辑:谢心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