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辅:防空导弹已耗尽 无法阻止俄军攻击电厂(图)

发表:2024-04-16 2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基辅当局声称,乌克兰需要26套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来覆盖全部领土。
基辅当局声称,乌克兰需要26套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来覆盖全部领土。(图片来源:Shaul Schwarz/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4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东辰雨编译)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宣称,由于乌克兰军队已经耗尽了防空导弹,现在无法阻止俄罗斯军队导弹袭击乌克兰境内电厂能源基础设施。

路透社报导,在乌克兰政府多次向盟国发出有关防空导弹系统求援之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公开表示该国防空导弹已经被耗尽,反映出随着俄罗斯加大对乌克兰能源系统的攻击力度,基辅当局面临着严峻的困境。

在接受美国公共广播电视公司(PBS)采访时,泽连斯基说:“有11颗导弹在飞行途中,我们摧毁了前面7颗导弹,(剩余的)4颗导弹摧毁了特里皮利亚(Trypillia,基辅以南40公里的村庄)。为什么?因为没有防空导弹了。我们用完了保护特里皮利亚的导弹。”

路透社无法独立核实泽连斯基上述言论。

之前,泽连斯基发出警告说,如果俄罗斯军队持续不断这样发动快速的导弹袭击,乌克兰可能会耗尽所有的防空导弹,将面临着防御困境。

作为乌克兰首都基辅附近最大的能源设施,特里皮尔斯卡热电厂建成时发电容量为180万千瓦(1.8GW),超过了乌克兰最大城市战前的电量需求。今年3月11日,该热电厂遭到俄罗斯军队发射导弹攻击,最终被摧毁。基辅当局使用其它发电厂和进口电力暂时填补了电力缺口,与此同时,也敦促乌克兰民众节约用电。

自今年3月中旬以来,俄罗斯军队持续不断发射导弹和无人机,加强了针对乌克兰境内电网系统的攻击击力度。在俄罗斯军队最近的袭击中,乌克兰损失了约700万千瓦(7GW)的发电能力,主要火力发电厂和输电能力严重受损。

莫斯科表示,这一波攻击主要目的是削弱乌克兰军队战斗能力,并对基辅当局在俄罗斯境内攻击行为进行报复。

乌克兰呼吁盟国提供更多防空导弹系统

4月15日,乌克兰外交部长库莱巴(Dmytro Kuleba)通过在线视频连线参加黑海安全会议(Black Sea security conference)时说:“我们迫切需要更多的爱国者和其它现代防空导弹系统、武器弹药,我借此机会再次敦促我们所有的合作伙伴做出非同寻常而大胆的决定。”

库莱巴补充说:“现在,乌克兰防空导弹系统不仅保护乌克兰天空免受俄罗斯空军的恐怖袭击,还保护邻国摩尔多瓦、罗马尼亚和波兰免受进入其领空的导弹和无人机的安全威胁。”

4月15日,库莱巴还与正在乌克兰首都访问地挪威外交大臣埃斯彭·巴特·艾德(Espen Barth Eide)举行会谈。乌克兰外交部长赞扬了盟军在上周末对以色列的支持,击退了伊朗空袭行动,并敦促各国在乌克兰问题上效仿这一做法。

库莱巴说:“我们向合作伙伴提出的一切要求,即使你们不能如同支持以色列那样行事,只要满足我们的需要,我们就会完成剩下的工作。”

挪威外交大臣说:“我们正在与其他国家讨论,如何帮助确保提供更多的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

西方盟国一直以来都不愿向基辅提供额外的防空导弹系统。基辅当局声称,乌克兰需要26套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来覆盖全部领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