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歲兒突離世 華裔體操奧運冠軍一生充滿戲劇性(圖)

發表:2019-08-27 0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歲兒子離世 華裔體操奧運冠軍一生充滿戲劇性
51歲的瑞士華裔體操奧運冠軍李東華。(圖片來源:Clive Brunskil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27日訊】瑞士媒體報導,51歲的華裔體操奧運冠軍李東華的兒子Janis在上週二(8月20日)因癌症去世,年僅7歲。據悉,李東華的人生充滿戲劇性。

報導稱,1967年12月10日出生於成都的李東華,7歲就開始練體操,11歲進入省體校,16歲入選中國體操隊。

在國家隊,他經歷了三次重傷:

第一次在1984年10月12日,他在進行跳馬訓練時,肚子撞到馬角上,導致左腎臟和脾臟完全破碎,大出血50%。診斷結果是不能再練體育了。然而,1個月後頑強的李東華恢復了訓練。

第二次在1986年9月13日,他在進行自由體操訓練時,發力過猛導致雙腳跟腱斷裂。

第三次重傷發生在1988年1月22日,李東華在進行雙槓訓練時又發生意外,頭部直接著地。醫生當時的診斷是李東華頸椎、胸椎嚴重受傷,很可能高位截癱。第三次的重傷讓李東華失去了參加1988年漢城(今首爾)奧運會的機會,他絕望了,感覺生活沒有意義,甚至想自殺。幸運的是,最後手術成功,沒有留下什麼後遺症。

1988年6月,在療傷期間的李東華邂逅了來北京旅遊的瑞士女孩愛絲柏蘭莎,兩人一見鍾情。後來李東華向國家體操隊提出結婚請求,但被明確拒絕。為了愛情,李東華退出國家隊,出走瑞士。他在瑞士一邊打工一邊訓練。

在瑞士,李東華的體操事業迎來輝煌時刻。1994年他獲得世錦賽鞍馬銅牌,1995年獲得世錦賽鞍馬金牌。

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會上,當時已經28歲的李東華(28歲,在體操界算是大齡運動員)奇蹟般的為瑞士奪得了有史以來的第一塊奧運會體操鞍馬金牌。因為這枚金牌,李東華在瑞士聲名顯赫,成為瑞士藉華裔體育巨星。

報導稱,李東華與愛絲柏蘭莎育有一個女兒Yasmin。2004年,李東華與愛絲柏蘭莎離婚,不過他們依然保持著朋友關係,還會帶著女兒一起度假、滑雪。女兒Yasmin如今已經23歲了。

離婚後,李東華再婚,第二任妻子於2012年生下了兒子Janis,一家人在瑞士過著平靜的生活。

然而,8月6日,李東華注意到Janis的腹部出現異常腫脹,隨後帶孩子去看醫生。醫院確診Janis患上了癌症,而且肝臟中的癌細胞已經在其他器官擴散。「我要癱了,但我必須接受。」李東華說,「最糟糕的是我本可以為他做點什麼,但現在只能祈禱。」

Janis的病情惡化迅速,8月20日下午17時55分,年僅7歲的Janis離世了。李東華說:「我和他在一起待了最後七小時,我只能哭,只能問自己--為什麼?為什麼?離別實在是太難了。」

責任編輯:江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