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對台的灰色戰略 溫水煮蛙(視頻)

作者:時代漫談 發表:2023-10-07 2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主持人:蘇拾瑩

主講嘉賓:

馮崇義教授,澳洲雪梨科技大學

曾建元教授,台灣中央大學及淡江大學

張小剛老師,澳洲中國海外民運人士

昨天英國BBC刊出一篇文章,說今年9月中旬,中國密集派出軍機擾台,有一天甚至達103架飛越台海中線,其中40架進入了台灣的防空識別區。打破了歷史紀錄。

北京雖然軍事動作這麼大,卻沒有升級到入侵台灣的地步,就一直採取這種不斷擾台卻不侵入灰色戰略。其目的到底為何?一般認為是在讓台灣警戒心日漸麻痺,像溫水煮青蛙。一旦台灣防備鬆懈,共軍便可突然進攻,不費一槍就控制台灣。

但也有專家分析,由於台灣軍事實力頗強,防禦飛彈也設定自動化,中共根本沒有進攻的可能,所以不致輕易犯台。灰色策略主要是在干擾台灣明年的大選,讓台灣民眾感到戰爭的威脅,不投票給民進黨。因此在野黨喊出"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的口號,鼓動反戰聲浪,讓民間誤以為大選就是"戰爭與和平"的選擇。

當然民進黨也予以反制,聲稱:“票投國民黨,台灣變香港。”但戰爭的陰影仍然盤旋在台灣的天空。中共的灰色策略是否造成台灣民眾對戰爭的恐懼,進而影響台灣的大選?還請各位專家為我們解讀。

上周台灣第一艘國造潛艦海鯤號舉行下水儀式。意外爆出許多幕後黑事,中共對台灣的認知戰與紅色滲透呼之欲出。

中共屢次藉著台灣內部的親中勢力阻擋軍購,並成功阻擋台灣自製潛艦及船艦的計畫,削弱台灣的防衛力量。副總統賴清德就指出,在扁政府時期,軍購案在國會被親中勢力阻擋了69次都未獲通過。

上周美國彭博社消息指出,幫助中國華為突破美國制裁,提供華為技術建造晶片廠,就是台灣的廠商,還點名四家科技廠商的名字。這也是中共對台灣紅色滲透的一個實例。以後這些晶片被中共安在軍機或武器上,拿來攻打台灣,這不就是中共向來以夷制夷的策略?

前總統馬英九最近拒絕出席雙十國慶典禮,說民進黨政府將國慶的英文名稱改為”Taiwan National Day”是在推動台獨。事實上改這樣的英文名已經是第三年了,但前幾年馬英九並沒有缺席國慶。今年這樣主張是毫不掩飾地與中共唱和,讓中共的紅色滲透赤裸裸在台灣上演。

我們上周還呼籲民進黨應該將台灣的國防實力多宣傳讓民眾知道。這幾天因潛艦下水引發的討論,無形中達到了這個效果,暴露了台灣親中勢力如何配合中共的內情,無論是機密外洩,或阻擋軍購,都讓民眾提高了警戒。我們也請各位專家就此議題為我們解讀。

前幾天英美媒體曝光,八月中謠傳中共093號潛艦在黃海遇難,消息被證屬實,55名潛艦人員全部罹難。中國在嚴密封鎖消息之下,這件事為何能如此詳細地曝光,包括遇難的原因、經過,非常詳細,顯示出美國情報蒐集的精準能力,也顯示出中國軍方情資外洩的嚴重。據說有一名低階軍官就是偷偷帶著錄音手錶,將機密錄下,此人已被中共拘禁。

這讓我們聯想到習近平最近再次清洗軍隊,恐怕和軍情外洩不無關係。中共高階將領不斷消失或被拔,兩名前後任國防部長都不見了,習近平內心的恐懼與不安全感也暴露無疑。也請各位專家為我們解讀。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時代漫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