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貴的8種食物 吃一口可能要「傾家蕩產」(組圖)

發表:2023-11-25 08: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藏紅花 食材 食物
藏紅花

你知道世界上最貴食物是什麼嗎?以下是美食行家挑選出的8種世界最貴的食物,據說「吃一口可能傾家蕩產」!你有嘗試過嗎?

1、藏紅花(番紅花)

藏紅花又被稱為「紅金」,一般生長在伊朗、希臘、西班牙、印度,是世界上最昂貴的食物之一。它在食物中用作著色劑,可以加在米飯上,或者加在水裡喝。

藏紅花取雌蕊柱頭做成香料。由於它的重量非常低,如果用重量衡量的話,藏紅花會是世界上最昂貴的香料。一克藏紅花價格介於7至15美金。而頂級的克什米爾藏紅花(Kashmiri saffron),一磅(0.45kg)售價約1500美金。這是因為,藏紅花每年秋天只開花一到兩週,每朵小花只有三個橙黃色柱頭。意思是說,要想製作出一磅(0.45kg)香料,就需使用75000朵藏紅花。足見其珍稀!

2、魚子醬

魚子醬是醃製的鱘魚卵,是全世界頂級美食之一,與鵝肝,松露並列為「西方三大珍味」。魚子醬大多來自伊朗或俄羅斯,也可在西伯利亞、中國、北美洲找到。

魚子醬
魚子醬

由於確認鱘魚性別需花費很長的時間,這也是魚子醬價格非常昂貴的原因之一。根據《delicious》報導,西伯利亞鱘魚魚子醬及伊朗白鯨魚子醬都是世界上極昂貴的魚子醬,一公斤要價20000英鎊!

3、生蠔

生蠔
生蠔

生蠔有「海中的牛奶」美譽。雖然它現在被看作是富人的專屬美食,但在19世紀初期,生蠔可是相當便宜的食物,在當時來說,生蠔就跟「薯條一樣便宜」。但是,近年因過度捕撈和污染,給生蠔帶來災難性衝擊,也就物以稀為貴了。

生蠔有不同的品種,但高級生蠔多來自法國,其中名氣最盛的「貝隆生蠔」。而不論哪種生蠔,販售時都會依照蠔殼的大小與重量分級,這也是價格的主要依據。

4、日本和牛

日本和牛
日本和牛

和牛是對日本黑毛和種、紅毛和種、無角和種和日本短角和種4個品種的食用肉牛的統稱。和牛中最頂級的神戶牛肉,在日本的售價高達每公斤500英鎊。

和牛被視為世界上最好、最貴的牛肉,主要是因為養牛的工序要求非常嚴格。為了獲得和牛標誌,牛必須按照嚴格的指導方針飼養和餵養,小牛被給予特殊飼料以保證產出標誌性的脂肪大理石紋。據說每隻和牛都有「出生證」,證明其血統純正。此外,據說一些養牛場還會請專人為牛按摩,保證肉質更鮮嫩。

5、伊比利亞火腿

伊比利亞火腿產於西班牙和葡萄牙。頂級的伊比利火腿來自100%純正伊比利黑豬,他們是自由放養的豬,主食為橡樹子,而且這種火腿的醃製週期長達36個月!

根據健力士世界記錄,最上等的伊比利亞火腿Jamón Ibérico de Bellota,售價約為13183.1美元,由日本Taishi公司售出。

6、鵝肝醬

鵝肝醬
鵝肝醬

鵝肝又稱肥肝,是法國料理最昂貴食材之一。根據《delicious》報導,西班牙的鵝肝售價高達每公斤700美元。

不過近幾年來,連法國米其林餐廳都很少用鵝肝了,因為其養成方式太過殘忍。據報導,有些產地為取得肥美的肝,生產肥肝的農場通常以管飼法將飼料直接強灌到胃部的方式來迫使鵝養成脂肪肝。因此,如今許多國家都有法律禁止這種做法。

7、白松露

白松露
白松露

白松露主要產於義大利北部地區,以其獨特的香氣和風味而聞名,是世界上最昂貴食物之一,也是世界上最高價的可使用菌類。因白松露無法透過人工栽培,只能從野外獲取,而且特級白松露只寄生在某些特定種類的樹根周圍,因此奇貨可居。

世界記錄的最貴白松露,一公斤高達美金3000元。2021年的國際白松露展上,大約907克的白松露以近11萬8000美元的競標價成交。

據《BBC》報導,澳門賭王何鴻燊曾以創記錄的金額330000美元購買重1.5公斤的松露,這也是幾十年來發現的最大松露之一。

8、麝香貓咖啡

麝香貓咖啡又稱「貓屎咖啡」
麝香貓咖啡又稱「貓屎咖啡」。(以上圖片皆來源:Adobe Stock)

來自印尼的麝香貓咖啡,是全世界最昂貴的咖啡之一。它是由麝香貓吃完咖啡果後,把咖啡豆原封不動的排出,人們把它的糞便中的咖啡豆提取出來後進行加工而成,因而又稱為貓屎咖啡。

根據健力士世界記錄,最昂貴的麝香貓咖啡售價約為每磅300美元(約0.45公斤),而每年只有500磅(約227公斤)的產量。

責任編輯:紫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