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美食饗宴中守護身體健康(組圖)

作者:江于真 發表:2023-12-24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聖誕節
在聖誕美食饗宴中不忘守護身體健康。

隨著冬日的來到,節慶氛圍也隨之悄然而至。在這個充滿溫馨和喜悅的聖誕季節,注意。讓我們一同探索如何在寒冷的冬天中實踐養生,讓身體在節慶歡樂中保持最佳狀態,另外也分享三道聖誕節健康美食,美味又不增加身體負擔。

冬天養生7個方法

1、溫暖保護 穿著適當

聖誕節
穿著適當的衣物,多層次的搭配可以幫助調節體溫。

寒冷的冬天要注意保暖,特別是在室外活動時。穿著適當的衣物,多層次的搭配可以幫助調節體溫,同時也要注意頭部、手部和腳部的保暖,避免感冒和失溫。

2、營養均衡 增強免疫力

冬天是容易感冒和生病的季節,因此保持強健的免疫系統至關重要。飲食中多攝取富含維生素C、D和鋅的食物,例如柑橘類水果、蘑菇和堅果,可以有效增強免疫力,提高抵抗力。

3、養生飲食 選擇暖身食材

冬季食材中有不少對身體有益的暖身食材,如薑、紅棗、黑木耳等,這些食材有助於促進血液循環、舒緩寒冷,同時也提供豐富的營養。

4、適度運動 保持活力

儘管冬天寒冷,但適度的運動仍然是保持健康的重要一環。選擇室內運動,如瑜伽、室內健身等,可以幫助增強體力,改善心情,提高身體的耐寒能力。

5、調整作息 保護睡眠

冬天日照時間短,容易影響人的生物鐘和睡眠。保持規律的作息,確保每天獲得足夠的睡眠,可以幫助身體恢復和免疫系統運作。

6、正確取暖 避免過度乾燥

冬季室內往往加熱,但長時間的暖氣使用會導致室內乾燥。使用加濕器可以保持適當的空氣濕度,防止皮膚乾燥和呼吸道不適。

7、放鬆心情 遠離壓力

節慶季節可能伴隨著繁忙和壓力,重要的是要保持良好的心理狀態,選擇放鬆的活動,如閱讀、冥想或是喝口熱茶來緩解壓力。

聖誕節的健康美食

聖誕節家庭聚會和美食成為這個節日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分享三道美味的聖誕節食譜,它們既美味,又能保護您的健康。

蔬果
有蔬果加上堅果補足各種營養能量。

1、烤蔬菜和堅果拼盤

這個簡單的前菜將為您的聖誕大餐增添色彩,同時提供豐富的營養。您可以使用您最喜歡的蔬菜和堅果,如胡蘿蔔、杏仁和核桃。將這些食材切成小塊,加入一些橄欖油、迷迭香、蒜和一點鹽和胡椒調味,然後將它們烤至金黃色和讓人垂涎欲滴。這道前菜提供了豐富的抗氧化劑、健康的脂肪和纖維,有助於維持您的能量和健康。

餅乾
烤餅乾加入些燕麥片、蔓越莓、杏仁片等讓健康更加分。

2、蔓越莓和杏仁燕麥餅乾

聖誕節如果沒有甜點餅乾就算不完整。這個食譜將您喜愛的甜點升級為健康版。您需要燕麥片、蔓越莓、杏仁片、蜂蜜和一點肉桂粉。將所有這些成分混合在一起,做成小餅乾,然後烤至金黃色。蔓越莓富含抗氧化劑,杏仁提供了健康的脂肪和纖維,而燕麥則是一種健康的全穀物。這款餅乾不僅美味,還有助於維持您的飽足感。

魚肉
三文魚有豐富的Omega-3脂肪酸。(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3、烤三文魚配檸檬和香草

這道主菜將為您的聖誕大餐帶來新鮮的海味。選擇優質的三文魚,用新鮮檸檬汁、新鮮香草(如迷迭香和百里香)、橄欖油、大蒜和一點鹽和胡椒調味。將調味醬均勻塗抹在三文魚上,然後將其烤至魚肉變得鬆軟多汁。這道菜提供了豐富的Omega-3(奧米加3)脂肪酸,有助於心臟健康,同時還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抗氧化劑。

這三道聖誕節美食不僅美味,而且有益於您的健康。在這個特別的時刻,讓我們透過美食的交流,一同感受節慶的溫馨和歡樂。不論您選擇了哪種美食,都讓我們在享受美食的同時,也能將心意傳達給親朋好友,共度一個美好的聖誕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