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人的遠古壁畫?憑空消失的弗里蒙特文化(圖)

作者:聞山整理 發表:2024-01-01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弗里蒙特文化 考古 壁畫 岩畫 文明 Fremont culture 273061806
弗里蒙特文化的壁畫有許多像是外星人的人物刻劃。(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猶他州有一個鮮為人知的古文明被稱為「弗里蒙特文化」,至少有上千年的歷史,留下許多奇特的壁畫與器物,然而卻沒人知道他們最終的命運,像是憑空消失似地,從世界的舞台上默默退去。

像是外星人的遠古壁畫 憑空消失的弗里蒙特文化

美國的猶他州東南部有一條長達153公里的河流,以約翰·查爾斯·弗里蒙特的名字命名,此人不僅是亞利桑那領地第五任州長,還是一名探險家,因此這條河被稱為弗里蒙特河,在這片區域還發現了一個失落的古文明——弗里蒙特文化。

美洲大陸上的納瓦荷人與派尤特人都是原住民族群,他們發現了弗里蒙特文化的遺跡,卻無人知曉這個失落民族的去向。據悉,弗里蒙特文化的存在時間約莫在一世紀到十四世紀初(1301年),被歸類在前哥倫布時期的古文明,在猶他州、內華達州、愛達荷州等地都有他們遺留的痕跡,其中最大的文化遺跡就在猶他州塞維爾縣的克利爾克里克峽谷中,人們在該州的蘭奇溪發現屬於該文明的坑屋、壁畫等遺跡,擁有上千年的歷史,相當悠久,與附近的培布羅人祖先處於同時期,卻又有顯著的不同之處。

弗里蒙特被視為一種並非代表一種共同祖先、語言的單一群體,弗雷·埃斯卡蘭特在1776年將他們與培布羅人比較;約翰·斯圖爾特在十九世紀於科羅拉多河探險期間發現的兩個墓地,認為是霍皮人的墳墓。許多證物都顯示出弗里蒙特文化千年前的生活樣貌,他們會以小家庭或大家庭的形式,住在坑屋型態的村莊,有時也會出現超過60人以上的反常大型村莊。弗里蒙特人的生存方式會隨著時間、地點發生改變,他們會種植玉米,並且從野外覓食,有過長期居住跡象的遺址都有他們將野兔、野鹿等生物經過屠宰、烹煮後留下的骨頭,以及已經燒焦的去核玉米棒、食用植物殘渣,被考古學家人為是一種兼職農民的職業型態,並沒有放棄狩獵、採集等事務,還擁有製造房子、儲存設備與陶器的能力,在分散的村落過著定居或半定居的生活。

距今近二十年前,考古學家在蘭奇溪的礦區進行首次勘查,弗里蒙特文明的坑屋處於地下的一半,除了石器、陶器脆片、箭頭、珠子等生活物品外,還發現數以百計的人骨在岩壁中,頭部出現詭異的突起,四肢則是呈現錐形。考古學家迪安·斯諾表示,弗里蒙特文化最終因為氣候變化而走向沒落,他們大約在950年的時候舉家遷移,來到猶他州西北部的區域,當時是一個沼澤區域,他們在那裡又延續了大約400年的時間,隨即不知去向,宛如憑空消失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