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壽的秘密 服用「它」能長命百歲(圖)

發表:2024-02-18 06: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 樹 景色 718286619
身在無人之境的趙瞿,反而遇上一線生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因為癩瘡被家人遺棄在山中的趙瞿,獨自一人走向死亡之際,遇見了路過的仙人。他服用了對方給予的某種藥方後痊癒,身體逐漸發生驚人的變化。

長壽的秘密 服用「它」能長命百歲

中國古代的上黨,有個人叫趙瞿深受疾病之苦,他罹患癩瘡多年,卻遲遲無法治癒,身上的病症日漸嚴重,甚至到了危及性命的程度。這時趙瞿身邊的人看著她的遭遇,非但沒有為其傷心,反而有人提議盡早把他拋棄,宣揚他的疾病可能會禍及子孫,讓家人決定將他驅出家門。家人們給予的最後一絲憐憫是替他打理好行囊與一些糧食,他被送到一個不知何處的洞穴,就這麼離開了。

無依無靠的趙瞿,被親人捨棄的遭遇,加上折磨身心的病痛,讓他在山洞裡不停埋怨自己的不幸,日夜悲嘆著自己的人生,對此潸然淚下,孤寂走向生命的尾聲。正當一切看似已成定局時,有一個仙人路過這個山洞,看見待在洞中受苦的趙瞿,就進來詢問了他的情況。看著眼前的仙人,趙瞿知道此人絕不一般,於是向其叩頭跪拜,並訴說自己慘痛的過往,希望能夠得到幫助。仙人隨即就拿出一種藥交到趙瞿手中,教導他服用此藥的方法,隨後就離開了。

後來趙瞿並沒有餓死或病死,他順利地活下來,在往後的百日間服用仙人給的藥,過去難解的癩瘡消失無蹤,他的身體恢復健康,皮膚也變得光滑,臉上出現了久違的笑容。這時同一名仙人再次路過進來看看,趙瞿對仙人的救命之恩表示感謝,並希望能得到藥方,這才知道這些日子吃下的藥材原來是松脂,在他待的山裡相當多。若是經常服用,最終能達到長生不死的效果,他就此與仙人分別,展開全新的人生。

一開始,回到家園的趙瞿被家人們以為是鬼魂歸來,嚇得不知所措,趙瞿將自己這段時間的神奇遭遇說完,他們才恍然大悟。後來,趙瞿繼續堅持服用松脂,他感覺到身體逐漸變得輕盈,力氣翻倍提升,漸漸地不再感受到疲累感,日子也在轉瞬間過去了百年。趙瞿高齡一百七十歲時,頭髮一絲未白,牙齒絲毫未掉;高齡兩百歲時,面容依舊堪比兒童,他最後選擇隱居生活,遠離人世,進入山中後不知所蹤。

至於趙瞿得到的藥方,當地人聽說了他的傳聞,紛紛進山採集,爭相服用,甚至有人將屋子都給塞滿了,但沒有人出現與趙瞿一樣的效果,也沒有人服用超過一個月,眼見沒甚麼效益出現,這波松脂熱潮就消退了。

(事據《抱朴子》。)

責任編輯:聞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