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補習班火災致12人傷亡 學生攀窗逃生(組圖)

發表:2024-04-08 23: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安徽 火災
安徽肥東縣一學生託管班樓下起火,學生爬窗逃生。(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4年4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國大陸因火災致學生群體傷亡事件頻發。4月7日,安徽合肥肥東一託管班樓下發生火災,學生爬窗逃生,造成1名學生死亡、11人受傷,傷者中多為兒童。但民間傳出至少造成2人死亡,而且不是託管班而是補習班,抖音視頻也多被刪除。

據央廣網報導,4月7日,安徽省合肥市肥東縣撮鎮中心街一民房一樓樓道雜物間起火,造成1人死亡,11人受傷。火災發生後,濃煙波及樓上一處託管機構,死傷者多以學生為主。起火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發生火災的民房位於撮鎮中心街與富民街交口西側,8日上午,房屋門前的道路兩側已拉起警戒線,現場有多個部門工作人員在維持秩序。起火民房的二樓、三樓外牆上,仍能看到煙熏以及人員逃生時留下的黑色痕跡。

「沒看到明火,就見到好多煙,小孩在三樓窗口求救,都沒法出來。消防來了以後架了梯子,最後救下來有一二十個人。」多位目擊者表示,「三樓是個課後託管班,平常都是五六年級的小學生在這寫作業。」

在安徽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有4位受傷學生正在輸液,他們均為小學六年級學生。一位受傷學生回憶說,「當時火勢從一樓燒到三樓,我們在三樓上課,我就從三樓窗戶跳到二樓。」一位受傷學生家長說,「我家孩子13歲,昨晚6點多孩子被救護車直接送到安醫大一附院,目前在兒科重症監護室,左、右手肘做了手術,臉部有燒傷,現在就是希望肺部不要有感染。」

安徽 火災
安徽肥東一補習班著火,逃生出來的孩子手臉都被燻黑。(圖片來源:抖音截圖)

有網傳視頻顯示,有消防車輛、警車停放在起火地的臨近馬路上,有人正在二樓窗口上攀爬,從三樓窗戶裡冒出濃煙,窗戶已被煙燻黑,有至少3人正在試圖逃生,逃出的人身上也被燻黑,一個穿桔色上衣的孩子突然從3樓墜下,還好被二樓的人給拽住。

肥東縣委宣傳部新聞科工作人員8日告訴上游新聞,發生火災的是一託管班,「現場調查得出結論,是一正常辦證的託管班。」據報,肥東縣殯儀館工作人員稱,昨晚(7日)收到一具因火災身亡的死者遺體,其身份為學生。肥東縣人民醫院工作人員稱,火災受傷的人已直接送往上級醫院,傷者年齡為10歲左右。

大陸短視頻平臺抖音上有安徽網民質問,「同在合肥,為啥不知道?是誰把它壓下去了」、「抖音上好多視頻都被刪了」、「我可以明確的告訴你,這是補習班補習班,怎麼變成了託管班啊」、「補習班火災,教育系統為什麼沒有人出來說話?」

多網民稱死亡人數不止一人。江蘇網民「Listening」說,「現在是兩人死亡了,有一個送醫搶救無效死亡。」新疆網民「小白楊」說,「報導不實,二人死亡/為了逃避責任,漏報一人」。上海網民「無敵鑽士」說,「聽說死了三個。」

還有山東網民說,「上個輔導班都得冒著生命危險了,真是費錢又費命,錢可以掙,這心得多痛!」河南網民說,「當地又把流量壓下去了」、「真奇葩,這幾年火災燒死的都是孩子們」。

大陸學校發生多起火災,造成多名學生傷亡。

1月24日,江西新余一臨街店舖突發火災致39死9傷,新余官方宣稱火災起因是該樓地下一層冷庫裝修工人違規動火造成起火,受困者主要是學生和賓館旅客。據報,遇難者大多數是大專院校的學生,當時他們正在2樓一家培訓機構參加「專升本」培訓,還有年輕的進城打工者才15歲。

1月19日,河南南陽市方城縣獨樹鎮硯山鋪村英才學校宿舍深夜發生火災,導致13名小學生遇難,4人受傷,著火點是一間男生宿舍為教室改建,宿舍窗戶均安裝了防盜網,民間質疑起火時宿舍大門上鎖,有學校附近居民說,「聽到有孩子絕望的哭喊:媽媽,媽媽,救救我……直到完全沉寂!」網傳現場「孩子都燒成了很短一小節,沒辦法的驗DNA誰家的誰抱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