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馬斯領袖7兒孫遭炸死 人質交換湊不出40生還者(圖)

發表:2024-04-12 08: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哈馬斯領導人伊斯梅爾•哈尼亞(Ismail Haniyeh) 於2022 年6 月22 日在貝魯特訪問黎巴嫩遜尼派最高宗教權威Dar al-Fatwa 時做出反應。
哈馬斯領導人伊斯梅爾•哈尼亞(Ismail Haniyeh) 於2022年6月22日在貝魯特訪問黎巴嫩遜尼派最高宗教權威Dar al-Fatwa 時做出反應。(圖片來源: ANWAR AMR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4月12日讯】(看中國記者王君綜合報導)巴勒斯坦領導人與以色列軍方披露,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馬斯(Hamas)的領袖哈尼亞(Ismail Haniyeh)的3個兒子與4名孫子在以色列向加沙的空襲中死亡。

雖然各方正在埃及開羅展開休戰談判,但加沙走廊(Gaza Strip)戰火仍然未停歇。

根據法新社與路透社報導指出,哈馬斯於聲明中稱,哈尼亞的3個兒子及4位孫子已在空襲中喪生。

以色列方面也證實此情事,指稱哈尼亞的兒子為「哈馬斯特工」,當時在正前往執行恐怖行動的途中。

61歲的哈馬斯說,哈尼亞3個兒子所駕駛的汽車於加沙巿夏提(al-Shati)難民營被轟炸,他們3人當場死亡,而哈尼亞3位孫女與1名孫子也是在此次攻擊中喪命。

以色列發動此場空襲之際,有關加沙停火及釋放人質的談判一直都沒有取得突破的跡象。

人在卡達的哈尼亞於接受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訪問之時聲稱,此場攻擊行動是為了改變哈馬斯的談判立場,不過他堅稱是起不了作用的。

哈尼亞向半島電視台表示,我兒子的鮮血並不比我們人民的鮮血更為珍貴。據消息人士說,哈尼亞總共有13名兒女。

哈尼亞的長子阿布德-薩萊姆.哈尼亞(Abdel-Salam Haniyeh)於臉書(Facebook)上發文證實,他的3個弟弟已經在空襲中喪命了。他寫道:「感謝真主,我弟弟哈齊姆(Hazem)、艾密爾(Amir)與穆罕默德(Mohammad),以及他們孩子的殉難,已為我們帶來了榮耀。」

這並非哈尼亞在此場戰爭中首次失去親屬。他的另一個兒子也於今年2月被殺,而另一位孫子亦於去年11月死去,還有兄弟和侄子也在去年10月喪生。

以色列已經將整個哈馬斯領導層都視為恐怖分子,並指控哈尼亞及其他領袖繼續暗中來操縱哈馬斯這個恐怖組織。

不過,目前尚不清楚哈尼亞事前對於加沙武裝分子在去年10月7日跨境襲擊以色列的了解到底有多少。策劃此場秘密攻擊行動的是加沙哈馬斯軍事委員會,有一些海外的哈馬斯官員似乎對此場攻擊的時間點及規模感到相當震驚。

以色列在10月7日遭哈馬斯越境發動突襲,致使境內1200人死亡、250多人遭俘擄,據信迄今仍還有130人受困在加沙,至少有34人死亡。以色列對於加沙走廊進行報復式圍困和空襲,且誓言殲滅哈馬斯,迄今導致超過3.3萬名巴勒斯坦人死亡,且大多數是平民,在當地已引發嚴峻人道主義危機。

由於達成停火協議的國際壓力已經越來越大,甚至美國總統拜登已派遣中央情報局(CIA)的局長伯恩斯(William Burns)到開羅來參與最新一輪談判。哈馬斯方面表示,他們已正在分析最新的提議,據稱包括了釋放40名以色列人質,來換取關在以色列監獄內的900名巴勒斯坦囚犯的自由。

哈馬斯聲稱湊不出40名生還人質 

目前以色列與哈馬斯的休戰協議,仍然止步不前。據哈馬斯一名高級官員在11日表示,現今他們無法找到40位符合停火協議條件的人質。此一說法引發人們憂心,亦即意味著死亡的人質,恐怕比先前所預料的還要多。

根據《紐約時報》、CNN報導指出,先前談判代表所提出的為期6周初步停火框架,也就是哈馬斯應該釋放40名人質,其中包括老年人、婦女、病患,以及5位以色列女兵,來換取釋放關押於以色列監獄內的數百名巴勒斯坦人。

然而,哈馬斯向卡達與埃及等國際調解人說,目前還找不到40個符合釋放條件的人質。據CNN對人質狀況的紀錄亦表明,符合上述的標準且活著的人質還不到40人。對此,以色列的官員敦促稱,哈馬斯應該以包括士兵在內的年輕男性來填補人質空缺。

數月以來的談判之中,以色列已多次要求哈馬斯提供人質的名單,但哈馬斯卻要求必須先休戰,才能夠追蹤且聚集人質。據信,如今倖存的近100名人質之中,大多數為以色列國防軍男性士兵或者預備役,料想哈馬斯應該想於後期談判時,利用他們來要挾以色列讓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