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下大棋做「戰前部署」 中共逃不出五指山 (视频)

發表:2024-04-15 22: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日簽署了約70項協議,大部分為對付中共的威脅。(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
美日簽署了約70項協議,大部分為對付中共的威脅。(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

【看中國2024年4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梁路思、李淨瑤採訪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訪美,美日簽署了約70項協議,大部分為對付中共的威脅。緊接著菲律賓總統小馬科斯亦訪美,美日菲達成三國聯合聲明,推動三邊國防合作。《看中國》就此採訪資深媒體人何良懋。他表示,這次是戰前部署,中共將逃不出五指山。日本升起,中國下滑,應驗了習的「東升西降」。

美日菲同盟 保護第一島鏈

何良懋表示,這次有兩部曲,首先是美日聯盟。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訪問美國,與拜登會晤並在美國國會上演說,雙方還達成了70多項協議。接著是菲律賓總統費迪南德-馬科斯(Ferdinand Marcos Jr.)訪問美國,美日菲三國領袖舉行峰會,達成了史無前例的三國聯合公報。

何指出,美日菲聯合聲明是個很重要的文件。「這文件表達了對三國共有的有關自由、民主、尊重人權和法治的基本價值觀的堅定承諾,並宣布共同推動各自國家與印太地區的繁榮和安全。

聯合聲明對中國在南中國海『危險和破壞穩定』的行為表示嚴重關切,也對東中國海局勢表示了嚴重關切。」

聲明告訴大家,這三個國家已經連成一氣,從原本的美日同盟、美菲同盟變成美日菲同盟。「從東亞的北邊即日本,一路去到南邊的菲律賓,包括了東海、台海、南海,將形成一道鋼鐵屏障、軍事屏障,保住第一島鏈的核心位置台灣。」

此外,還有墊後的部隊在澳洲,即AUKUS(澳美英)開發核動力潛艇計劃。現在美國將邀請日本加入AUKUS的第二支柱。何良懋分析,澳洲沒有核動力潛艇,現在英國和美國借他,在澳洲西部最大港口珀斯開一個核動力潛艇的海軍基地。在美國技術的幫助下,澳洲也會自己建核動力潛艇,還沒建好之前,美國先借給他。

「如今日本加入AUKUS的第二支柱,將強化空中和陸地的實力。這表示,AUKUS不僅僅是核動力潛艇或海軍,還包括空軍與陸軍。日本自衛隊也會出現在AUKUS和南海。」日本軍隊會到菲律賓協助菲律賓守住其南海島群的權益。

美國下大棋 做戰前部署

何良懋認為,這次的動作很大,影響也很深遠。「其實最宏觀的看法,這是第三次世界大戰之前的動員部署,是戰前的部署。美國在下著這盤大棋,預防中共發瘋或突然的軍事擴張企圖,預防中共利用民兵、海警船去滋擾菲律賓或釣魚島。」

按照美日安保條約,兩國將共同維持與發展武力以抵禦武裝侵略,同時將一國受到的攻擊認定為對另一國的危害。此外,美菲1951年簽的共同防衛協定,承諾任一方本土或在太平洋轄區的島嶼領土、軍隊、公務船舶或飛機遭武力攻擊時,雙方將共同採取行動。 

「如今,如果中共攻擊日本或菲律賓,就等於向美國宣戰。」

還有一件事,今次美日峰會達成了一個很重要的部署,「就是將美國太平洋的司令部從夏威夷搬到了日本。」這表明在日本的美軍,如果面對中共的攻擊,不需要相隔千里以外的夏威夷動手,日本的美軍可以動手。

何指出,這個很重要,第一,時間,時區與中國相差一個小時而已,日本的美軍可以和日本即時做出反應;第二,機動;第三,協調日本、台灣、菲律賓、澳洲甚至印太聯盟的印度,可以在南海、台海和東海的問題第一時間掌握主動權。如果事態惡化,英國和法國、德國等歐盟國家也會派部隊,英國的「伊麗莎白女王號」航空母艦已經長期泊在日本。英日早就同盟了。

「英日同盟、美日同盟、美菲同盟,加上台美同盟,現在美軍已經上了台灣島了。我認為現在是戰前部署,一點都不誇張。」

中共逃不出五指山

何良懋進一步分析,如今中國大陸的經濟奇差,西方已有了盤算。

「如果習近平發神經,想利用軍事方式去轉移國內的社會經濟矛盾,將中國變成一個戰時狀態,剛才我所說的美日、美菲、美印,加上英日,就會形成一個大包圍,中共將走不出這個五指山的。」

他說,中共的潛艇想進入太平洋,是沒機會的;想透過宮古海峽出去太平洋,也不可能,因為美日同盟已經堵住了宮古海峽;想透過台灣南邊的巴士海峽出去太平洋,也被美菲同盟堵住了。

全部圍住保護第一島鏈,最重要的就是台灣。所以一切都是服務於台灣的價值。岸田文雄也在美國講了,「今日烏克蘭明日東亞」,就是說台灣可能是下一個烏克蘭。日本講的很白,不再遮遮掩掩。

「日本現在是美國的全球戰略夥伴(global partner),日美共同維護的不只是地區和平,而是全球和平。世界警察美國多了一個日本,幫他一起維護和平。」

所以美日、美菲、美印、英日同盟都是為戰前做部署。

阻止習軍事擴張

美日菲澳英越台幾乎已經連成一起了。中共在軍事上會有什麼應對?

對此,何良懋表示,中共將不會有出路。第一,美國與日本和菲律賓都是防衛性的同盟,他們不是為了侵略。他們是預估如果中共侵略台灣,美國就會聯合日本、菲律賓和其他同盟直接出兵保衛台灣。

「這次的形勢是預估中共成為下一個俄羅斯,侵略台灣。但美國與同盟會直接介入,南北夾擊中共,加上墊後的印度,加上遠方的歐洲北約。形勢很清楚,習近平想搞軍事擴張、冒險主義,要看清楚形勢了。現在全世界緊盯著你,等你開第一槍。當然最好是習不敢打台灣。如果他敢,美國和其他國家會奉陪到底。」

這次是很「露骨」的阻止習近平的野心,阻止他的軍事擴張主義,「別旨意想做下一個普京,更別想到要複製希特勒。已經擺好了局,做好準備,連結好全部人手。」

美成全習「東升西降」

岸田文雄訪美還達成了一個協議,美國會將軍火武器交給日本製造,就地製造就地使用。更長遠一點的,日本太空人會加入美國太空登月計劃。這是更緊密的美日夥伴關係。

何良懋表示,「日本很明顯會取代中國,變成21世紀下半期的東亞第一國家,美國有心扶助日本。」中國現在在下滑,日本在狂升。以前人們說,21世紀是中國的世紀。其實21世紀下半期是日本世紀。

「美國就是要中共完蛋,日本升起;習近平真是很有遠見,『東升西降』。東邊的日本升了,西邊的中國大陸是降。習近平講對了自己。美國成全習近平如此有遠見的看法,將中國東邊的日本扶上去。習近平樣樣都爛尾,但東升西降是對的。這個形勢非常清楚。」

台灣倒 惡勢力得逞

另外,岸田文雄在美國演講強調了「共同價值觀」。何良懋說,現在台灣是西方文明社會的掌上明珠,必須保護好台灣。

「台灣對西方的價值很重要,台灣一倒,不只是台積電,全世界的芯片供應會倒,全世界的科技發展也可能會倒退二三十年。

台灣一倒,就等於惡勢力得逞,文明會退步,野蠻會霸佔全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