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财经报纸要闻一览 (10月14日)

发表:2009-10-14 1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金融报

>>美国会将我列入"汇率操纵国"吗

"本周,美国将再拿汇率说事儿,对人民币汇率被 低估的批评会严厉,甚至可能像轮胎特保案一样,出乎 意料地将中国列入‘汇率操纵国',以呼应其全球经济 不平衡是导致金融危机的内在逻辑。"一位资深分析人 士昨日表示。

>>2009年胡润百富榜前十名企业排名

胡润百富10月13日在京发布2009年度百富榜 ,比亚迪公司王传福以350亿元居首。在排位前十的 富豪中,从事房地产业及与房地产行业相关的富豪(或 家族)多达8位。其中,王传福、张茵家族、黄伟和李 萍夫妇、卢志强、王健林、刘忠田家族、严彬是首次进 入前十位。胡润百富榜至今已发布11次。在其首次发 布之时,曾因为公众提供了一个了解中国富豪的独特视 窗而引起国内普遍关注,但其资料的权威性和准确性多 年来一直饱受各方质疑。尤其是胡润现在将商业化运作 引入百富榜,更是引起各方对这一榜单无法体现客观性 的批评。

>>中国内地超英国成全球第四大富人集中地

根据美林全球财富管理与凯捷顾问公司10月13日联 合发表的《2009年亚太区财富报告》,尽管财富和 总人数均下降,今年中国内地的富裕人士(拥有100 万美元净资产,不包括主要住宅与消耗品)数量超过英 国,居全球第四位。报告显示,去年中国内地富裕人士 数量减少了11.8%,为36.4万人,财富累计下 跌20.7%,至1.7万亿美元。

>>将任IMF副总裁?朱民:"没听说"

近日,金融机构传闻称,中国银行现任副行长朱民 可能离开中行,有望被派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担 任高层。截至目前,IMF尚未有中国人担任副总裁级高层 职务。而派驻IMF之前有可能先担任央行要职。

>>3年偷税10个亿?五粮液添"新罪"

近日,据今年年初代理过五粮液小股东诉讼案的律 师透露,从消费税的计税收入与酒产品的成本、利润之 间的关系发现,五粮液3年至少存在偷税约10.11亿元的 嫌疑。如果此条"罪状"成立,将成为五粮液的第四宗 罪。不过,近期五粮液股价依然平稳,券商认为,五粮 液受这些影响有限。

◆中华工商时报

>>民营经济撑起"海西"建设半壁江山

今年前8个月,福建实现GDP6500多亿元人民币,同 比增长9.5%,逼近年初提出的"保十"目标。记者日前 从福建省统计局获悉,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一揽子" 保增长"举措和海西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刺激下,福 建经济向好趋势增强,民营经济快速发展,其实现增加 值占GDP的比重不断提高,有力地支援着福建加快海 峡西岸经济区的建设。

>>财政部力促加快落实中央扩大内需地方配套资金

财政部本周发布通知,督促有关部门和单位加快落 实地方配套资金,并进一步明确了地方政府筹集配套资 金的主要管道。

>>十八家中外企业"闯红灯"

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发布调查报告,指出包括壳 牌、雀巢、中国石化、东风汽车和湖南有色等在内的1 8家中外企业公然漠视《环境资讯公开办法(试行)》 ,存在隐瞒污染物资讯的违规行为。绿色和平要求这些 企业须尊重公众的知情权,公开完整详实的环境资讯, 同时呼吁政府加强对企业的监督并将更多有毒有害物质 纳入监管范围。

>>欧盟贸易保护主义得不偿失

尽管二十国集团历次金融峰会均郑重承诺反对贸易 保护主义,但欧盟近来的一系列做法却与此背道而驰, 频频对中国产品挥舞反倾销大棒,但这种贸易保护主义 做法最终将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征信管理必将推动信用制度的建立和完善

国务院法制办12日公布了《征信管理条例(征求意 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尽管目前这个征求意见稿主 要涉及与征信管理有关的内容,但由于征信业务必然包 含信用报告、信用评分和信用评级等范畴,必然与信用 资讯的收集、整理、保存等内容有关,可以认为,《征 信管理条例》的最终出台将会为我国信用制度的不断完 善起到进一步的推动作用。

◆上海证券报

>>一个月内赎回基金可加收惩罚性赎回费

买了开放式基金不到一个月就赎回的投资者,可能要 被加收惩罚性赎回费。这是证监会昨日公布《开放式证 券投资基金销售费用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下称 "管理规定")中拟议的条款。

>>创业板第三批9家公司发行价确定

仅仅间隔1天,创业板第三批公司又"整装待发"。 今日,华谊兄弟等9家公司齐发上市发行公告,将于明天 集体申购。加上周一申购的中小板新股齐心文具及创业 板第二批9家公司,A股市场本周史无前例地迎来19只新 股申购。

>>券商落实"一参一控"路径图早已明确

针对近期对券商落实"一参一控"政策的若干报导 ,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昨日在回应本报求证时表 示,证监会早在去年就已明确了券商落实"一参一控" 的系列具体要求,目前这些政策得到了相关各方的积极 有效落实。

>>企业景气指数回升 经济回暖趋势不改

国家统计局13日公布资料显示,三季度我国全国企 业景气指数为124.4,比二季度回升8.5点。有关专家指 出,企业景气指数继续回升显示经济向好趋势未变,经 济复苏速度会加快。但是经济回升过程中依然存在不确 定因素,中小型企业尚未走出经营困难,需要更多的政 策支援。

>>上海金融国资改革正式启动

13日,上海市政府宣布成立金融国资国企改革发展 领导小组,并召开首次工作会议。会上,领导小组向各 市属金融国企发布了《上海市属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监督 管理试行办法》(讨论稿)。办法规定,将由上海市金 融办受市国资委委讬,对上海市金融企业国有股权和国 有资产实施监督管理。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