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老板这样善待他……(图)

发表:2015-12-20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善待他人就是善待自己。(网络图片)

善待他人就是善待自己。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善待他人,就是善待自己爱人者,人恒爱之;爱别人,别人就会爱你;你帮助别人,别人就会帮助你;卢梭说善待他人,就是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即想人所想,理解之上。给别人一片晴朗的天空,就是给自己一片耀眼的星空。

故事是这样的……

位于水文巷中段的这家面馆,店内有四五张桌子,正值吃饭时间,老板和服务员都在忙活着,而在吃饭的人中,有好多并不是回头客,而是第一次光顾。

一位老人走到了旁边一张桌子边,端起别人剩下的半碗面吃了起来,而面馆女老板看到后走了过来,给老人盛了一碗新面,整个过程都让网友发到了微博上,看到这条微博的很多网友随后前往面馆,用吃面的方式为这位女老板“点赞”。

“昨天在微博上看到了这件事,就按照微博上的地址和照片,找到了这家面馆,吃一碗面,也算是用这样的方式给好心的女老板点个赞吧。”市民张先生说,“其实这件事要说大真的不算大,但是让人看了觉得心里很温暖,我觉得这就是巨大的正能量啊。”

这位女老板平时经常会遇到一些生活比较窘迫的人来这里吃别人吃剩下的面,看到这样的情景,谁都会不忍心,一碗饭对咱们来说也不算啥。她不好意思地说:“根本也不知道这件事会被发到网上,更不会知道有网友来支持我,我说怎么感觉今天中午的生意要好一些呢。”

友善他人“友善”是人际交往中必须具备的道德规范,如果人们都能以“与人为善“的态度去处理日常生活中各种各样的人际关系,我们的生活都会充满阳光。

责任编辑:杨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