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菲海军南中国海联合军训(视频)

原标题:美日菲军舰聚集南中国海前沿巴拉望展开联训

作者:黎堡 发表:2019-10-15 07: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10月15日讯】美国一支舰队抵达菲律宾最靠近斯普拉特利群岛的主要岛屿巴拉望,准备与菲律宾军队举行联合海上演练,帮助这个被认为饱受中(共)国欺凌的国家提高自卫能力。不过,菲律宾军方称这项行动与中国在西菲律宾海的行动无关。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旗下一支舰队一共五艘舰艇星期天(2019年10月13日)抵达巴拉望省的主要城市普林塞萨港访问,准备与菲律宾和日本军舰举行第三期海上共同训练(MTA Sama Sama)。日本曾经以观察员身份参与过往届的海上共同训练,但这次日本首次正式参与各项演练。

在星期一举行的联合训练开幕仪式上,三国海军的代表致辞,强调地区安全环境复杂,三国军队需要携手同行,共同应对安全挑战。

美国海军上校麦坎(Captain Antoinette McCann)在回答美国之音提问的时候说,美菲日三国可以通过参与这次海上联合军训提升应对海上共同挑战的能力。

麦坎:“每当我们一起努力的时候,我们都会增长知识,增进合作。信任不是我们一夜间就可以制造出来的,也不是我们可以激增的,而是我们必须慢慢建立起来的。”

三国军方官员在开场白和回答问题时都没有直接提到中国在南中国海的造岛和军事化行为是三国共同面对的一项海上安全挑战。本地媒体记者几次问到在巴拉望进行这次联合演习是否跟附近的菲律宾领土和领海安全有关,菲律宾海军副司令伊达尔戈少将(Major General Dante Hidalgo)说,联合军演不是一次政治活动。不过他在稍早前的致辞中说,菲律宾军队会寻找机会努力提高保家卫国的能力。

伊达尔戈少将:“菲律宾武装部队继续坚定保卫我们的国家和人民。因此,我们军队不仅要行之有效,而且要能不断适应这个海洋国家对我们提出的各项要求。”

开幕式后,美军邀请当地媒体登上主力战舰蒙哥马利号浅海作战舰参观。导览员瓦雷拉中尉(LTJG Varela)在参观结束后对美国之音说,他期待下船与当地人互动、体验当地的风土人情。

瓦雷拉中尉:“这是我第一次来菲律宾,所以我非常兴奋,我要去品尝这里的美食、了解当地的文化,走出去、探索这个美丽的国家。”

美国海军和海警队官兵将在未来两天在巴拉望社区与当地人互动,包括进行体育比赛和乐队表演,与菲律宾和日本军队进行技术交流,之后离港出海,在17日和18日两天与菲律宾和日本军人举行海上联合军演。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