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社团去中国大使馆前自我审查:别提这些问题(图)

发表:2019-11-20 1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前驻华大使马大维
加拿大前驻华大使马大维(图片来源:VCG/VCG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1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据《环球邮报》报道,加拿大卡尔顿大学学生团体“卡尔顿国际关系学会”警告其会员,避免在即将来临的对渥太华中国大使馆的访问期间,发表对香港抗议、维吾尔人受到的虐待或台湾主权等话题等不“尊重我们的东道国”的言论,以免令中国官员感到不满。

卡尔顿国际关系学会甚至提供了一个问题清单,告诫其会员在与中国外交官员交谈时应谨慎行事。

对于那些希望在11月28日访问中国驻渥太华大使馆的人,该学生团体在申请表中告诉会员:“考虑到我们是中国大使馆的客人,鉴于当前的政治气氛,请注意香港、维吾尔族、南中国海和台湾等问题的敏感性。”

一位熟悉卡尔顿大学团体运作的消息人士称,在本学年初与巴勒斯坦官员、德国大使馆或日本大使馆举行类似会议之前,会员们没有收到类似敏感话题清单。

加拿大香港之友小组的成员纳塔莉・许表示,她担心加拿大学生在与中国大使馆交谈时会进行自我审查。许女士说:“大学应该成为言论自由和批判性思维的堡垒。”

加拿大前驻华大使马大维(David Mulroney)表示,中国政府在与加拿大人和其他外国家的人对话时,都非常善于“管理对话内容”,并说服其他人不要发表批评中国的言论。

马大维说,很不幸,加拿大人觉得有必要在与中国外交官交谈时要缓和自己的言论。“这是外交或有效国际关系的对立面。它是自我检查,是对中国战略的屈从:以这种方式来管理对话,就不会提及中国认为敏感或困难的问题,即使它们是非常重要的问题。”

卡尔顿国际关系学会主席亚历山大・沃沃伦图解释称,该团体并未试图控制其会员。他说,警告信和敏感话题清单“是我们内部决定的”,中国大使馆并未要求这样做。他说:“鉴于并非每个人都受过这一问题的教育,我们不希望我们与中国使馆或任何使馆的关系受到伤害。”

沃沃伦图表示,此次去中国大使馆的目的纯粹是教育性的:促进学生与外交官之间的互动,并就外交官的运作方式向会员提供指导。他说,社会很注意当邀请学生与外国代表团讲话时,必须“尊重我们的东道主。”“如果你被邀请去某人的房子,你会指控他们吗?还是您宁愿探索这个问题?”

对于卡尔顿大学社团的这份敏感清单上的问题,显然是中国政府无法容忍的。其中包括维吾尔族在中国新疆自治区的命运,估计那里有100万人被关押在拘留所中;西藏,1951年被中共强行吞并;或台湾,中国将其视为一个省。

中国正在因北京支持香港政府处理抗议活动的方式受到外界严厉的批评。在香港,估计有30万拥有加拿大国籍的人居住。在南中国海,武装冲突仍在继续,北京被指控在那里有军事集结,并宣称有争议的领土主张。

马大维表示,中国外交官“异常强硬”,“可以不费吹灰之力处理棘手的问题。但是他们宁可不必这样做。他们想让你处于防御状态。”……“香港和新疆涉及到世上最重要的两个人权和民主权利问题,让(加拿大)学生不要挑战中国官员,不禁让人想问那他们去中国大使馆的意义是什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