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正在成为中美科技战的新阵线(图)

发表:2023-06-23 08: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谷歌云服务
谷歌云服务Logo(图片来源:Adam Berry/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6月23日讯】(法广 RFI)根据5位知情人士,在过去18个月里,拜登政府和国会议员们正在加紧脚步,探索如何解决阿里巴巴和华为等中国科技巨头云计算部门所衍生的安全问题。

其中的3位消息人士表示,美国官员曾讨论是否可针对在美营业的中国企业制定更严格的规范,以及如何应对这些公司的海外扩张行动。

另3名消息人士说,拜登政府曾与美国云计算公司谷歌(Google)、微软(Microsoft)和亚马逊(Amazon)进行讨论,以了解它们的中国竞争对手的营运方式。

近年来,美国试图封锁中国获得关键技术的途径,同时也希望限制中国科技和电信公司在海外的影响力。如今美方又将矛头指向中国云计算相关企业,此举恐将进一步扩大华盛顿和北京科技战的范围。

本月20日,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毅告诉来访的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美国必须停止干涉中国的技术发展。

不过,美国官员担心,北京可能利用中企在美国和国外的资料中心获取敏感资料,这与先前对中国电信设备和短视频平台TikTok的担忧类似。云计算是数字经济背后的重要推手,可支持影音串流等服务,并让企业得以运行人工智能程序。

针对相关报导,白宫发言人拒绝置评;华为没有发表评论;拥有云端业务的阿里巴巴和腾讯也没有回应置评请求。谷歌、亚马逊和微软都拒绝评论。

华盛顿智库“新美国基金会”的资安政策专家塞克斯(Samm Sacks)表示,对云计算的兴趣反映出拜登政府关注中国在网路基础设施和网路数字服务方面的影响力。

截至目前,美国限制中国科企的努力,其成绩可以说是好坏参半。

来源:法广 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