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最出名的6种美食小吃 你吃过哪一种?(图)

发表:2023-07-01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兰州牛肉面
兰州牛肉面是甘肃名气最大的美食,也是中国国内名气最大的面食之一。(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甘肃东西绵延1600多公里,狭长的地域使得甘肃省内各市州各方面差异很大,饮食差异亦很大,每个市州都有自己独特的饮食习惯,有很多独具地方特色的美食小吃,尤其是6种美食小吃最为出名。

甘肃最出名的6种美食小吃

1、兰州牛肉面

兰州牛肉面在省外通常叫做兰州牛肉拉面,是甘肃名气最大的美食,也是中国国内名气最大的面食之一。

一清、二白、三红、四绿、五黄是兰州牛肉面的特点,有大宽、二细、毛细、韭叶等多种做法,吃的时候来个肉蛋双飞再好不过。

兰州牛肉面的面劲道,牛肉汤很鲜,油泼辣子香而不辣。提醒大家:牛肉面在兰州是被当做早餐对待的,想吃牛肉面最好早上去吃。

2、靖远羊羔肉

靖远羊羔肉是陇上驰名美食之一,通常在甘肃各市州进城的路上,都能看到靖远羊羔肉的招牌。

在靖远当地,羊羔肉选材通常是本地山区产的滩羊,喝着山泉水、吃着野生药材长大的羊,肉质鲜嫩,膻味较轻。靖远羊羔肉现有红烧、黄焖、清炖、手抓等多种做法,吃的时候可按个人口味来要求做。

3、东乡手抓羊肉

和靖远羊羔肉一样,东乡手抓也是甘肃地产的一道羊肉美食。

东乡手抓羊肉做法简单,把煮熟的羊肉剁成肋条状,装盘上桌用手抓食用。吃的时候辅以大蒜,再蘸上椒盐,那不肥不腻没有膻味的羊肉,鲜嫩可口,对喜食羊肉的人来说吃,真的是“欲罢不能”。

4、天水呱呱

如果说牛肉面是兰州人最喜爱的早餐,呱呱则是天水人奉为头牌的早餐,是天水第一美食小吃

天水呱呱在当地方言原叫锅巴,是因在制作过程中锅底部会形成锅巴而得名,久而久之被叫做呱呱。多用荞麦粉做成,用手撕碎、装碗浇上各种特制的调料就能食用。酸辣适度,香软可口。

5、甘南藏包

甘南藏包是藏族人民招待远方客人的美食,其形如牛眼睛,故也称为“牛眼睛包子”。吃甘南藏包的时候有一个诀窍,必须先从顶端吸吮包子内的油水再食之。如果直接拿起包子就咬,就会导致油水四溅,狼狈不堪了。

6、陇南洋芋搅团

洋芋搅团不是陇南特有小吃,相邻的四川九寨沟人也爱吃,不过九寨沟叫洋芋糍粑,但在甘肃陇南,洋芋搅团是最出名的小吃。

洋芋搅团制作起来颇为费力,把煮好的土豆放在特制的凹槽里,用榔头反复敲打直至黏黏的,打的过程对人的力气有一定消耗。做好的洋芋搅团,盛到碗后,浇上汤汁,再加入酸菜、辣椒油、蒜泥、韭菜,吃起来黏香可口,别有一番味道。

责任编辑:笙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