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政府跟脸书杠上 撤所有广告(图)

发表:2023-07-06 05: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脸书
脸书母公司Meta(LIONEL BONAVENTUR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7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在网网络巨头Meta宣布,将停止在加拿大的脸书(Facebook)和Instagram上提供新闻后,加拿大联邦政府已暂停在这两个平台投放广告,继续与谷歌和Meta就《在线新闻法》(Online News Act)展开斗争。

据加媒CBC新闻报导,7月5日(周三),文化遗产部长罗德里格斯(Pablo Rodriguez)与新民主党的朱利安(Peter Julian)和魁北克政团的尚普(Martin Champoux)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罗德里格斯表示,“Facebook决定采取不合理、不负责任的做法,并开始屏蔽新闻。这就是为什么今天我们宣布加拿大政府将暂停在Facebook和Instagram上投放广告。”

联邦政府的在线新闻法案(C-18)于6月22日成为法律。该法案迫使Google和Meta(Facebook和Instagram的母公司)等科技巨头在其用户每次通过链接访问新闻时向新闻媒体机构支付费用。

因为在广告大量转移到数字平台后,新闻业的主要收入来源几乎被消除,所以该法案(C-18)被认为是保持新闻媒体偿付能力的一种方式。

“Meta在加拿大屏蔽新闻内容的决定令人失望。这是不负责任的,”尚普周三表示,“谷歌威胁要采取同样的措施,这一点令人担忧。”

谷歌表示,该法案在12月生效后,将开始屏蔽加拿大新闻。

尚普说:“在这里开展业务的公司必须尊重我们的价值观并遵守我们的法律。”

罗德里格斯:“另一方面,谷歌一直愿意寻找解决方案。”“我们方面清楚的是,解决方案只能通过谈判来解决。”

“另一方面,Meta不与我们交谈,……所以他们采取了不同的方法。我认为这对任何人都没有好处。对他们,对政府,对加拿大人,对任何人都没有好处。”。

加拿大新闻媒体是加拿大印刷和数字媒体行业的倡导者,对联邦政府和魁北克省的决定表示欢迎。该组织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鼓励加拿大所有市和省政府也这样做。”

“大型企业广告商,如银行、电信公司、零售商和汽车公司,应该向Meta做出同样强烈的声明。现在是那些重视新闻自由的人站起来,并受到重视的时候了。”

当天晚些时候,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表示,“我们不会在这一点上退缩。这涉及到在民主中做出决定的自由和知情社会的核心。”

虽然联邦政府暂停在Meta平台上投放广告,但自由党和新民主党已确认将继续在Meta平台上投放广告。

保守党投票反对C-18,认为该法案无异于审查制度。保守派评论家托马斯(Rachael Thomas)周三发表声明,称C-18是一项限制加拿大人在网上浏览内容的审查法。

2021-2022财年,联邦政府在广告上的支出为1.4076亿元。Meta、Twitter、Snapchat、TikTok、LinkedIn和Pinterest等社交媒体公司获得了其中的21,205,519元。Meta的份额为11,423,728元。谷歌的广告费用为8,757,234元,(微软)Bing为1,147,062元。

Meta表示,鉴于法律的制定方式,它认为没有与政府谈判的余地。谷歌表示期待参与监管过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