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锁“泰式奶茶”的橘色秘密!(组图)

发表:2023-07-23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泰式奶茶
鲜艳橘红、口感香甜的泰式奶茶(右),是泰国的特色茶饮。(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鲜艳橘红、口感香甜的泰式奶,是泰国的特色饮,也是许多人爱喝的饮料,但是,为什么泰式奶茶的风味与颜色和我们平常喝到的奶茶不同呢?食品药物管理署(下称食药署)邀请国立台湾海洋大学食品安全与风险管理研究所庄培梃助理教授,为大家解开泰式奶茶的秘密!

泰式奶茶
泰式奶茶。(图片来源:药物食品安全周报)

庄培梃助理教授表示,市售泰式奶茶的成分并不复杂,其基本原料为茶叶、炼乳或奶水、糖,特殊的橘红色则是额外添加色素在其中,也会添加香料来调整味道。

有色素的饮料安全吗?合法添加适量使用不担心!

喝下添加色素、香料的奶茶,会不会对身体不好?庄培梃助理教授表示,食药署会对食品添加物进行完整的风险评估,确认安全无虞后才允许使用。因此,只要是合法的食品添加物,而且在法规规定的限量内使用,并不至于影响人体健康。

庄培梃助理教授也特别分享控管饮食风险的好方法,就是尽量不要因为喜好而只吃同一种食品、饮料,而是多方面选择不同的食品,就能达到降低风险的效果。他也提醒,购买食品时,要仔细阅读食品外包装上的标示,了解自己吃下的食品究竟是什么,才能达到饮食均衡且健康的目的。

茶叶不能加色素!购买产品时可多留意资讯

食药署表示,茶叶不得添加色素,但是在调制茶饮时,必须依现行“食品添加物使用范围及限量暨规格标准”,使用合法的食品添加物着色剂。值得注意的是,食品添加物应以必要添加为原则,民众在购买相关产品时,亦可留意产品是否有不自然的颜色呈现。

食药署建议消费者在购买泰式奶茶茶叶、进口茶包时,应挑选可信赖的商家。此外,食品进口至台湾时,边境查验人员也会对产品进行抽验,加以检测如农药残留、食品添加物(着色剂)等项目,确认产品符合台湾食品安全卫生管理法相关规定,若不符合规定者则不得进口与贩售。民众若对于购买进口食品有疑虑,可至食药署“边境检验不符合食品资讯查询”网页(https://www.fda.gov.tw/UnsafeFood/UnsafeFood.aspx)进行查询,确认是否符合标准。

责任编辑:淡然 来源:药物食品安全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