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司令员、政委换将 李玉超落马传闻坐实(图)

发表:2023-07-31 2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再次强调铲除军队腐败。图为习近平在纪念二战结束70周年的阅兵式上。(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再次强调铲除军队腐败。图为习近平在纪念二战结束70周年的阅兵式上。(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7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近期火箭军多名高级将领涉及贪腐或泄密被查的传闻甚嚣尘上,在此背景下,中共中央军委7月31日举行晋升仪式,习近平将火箭军司令员王厚斌、政治委员徐西盛晋升为上将。这场仪式,形同宣布王厚斌已接替传闻被查的李玉超,接任火箭军司令员。

据新华社报导,中共中央军委7月31日上午在北京八一大楼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习近平以中央军委主席身份出席。军委副主席张又侠宣读了习近平签署的晋升命令,另一名军委副主席何卫东主持晋衔仪式,王厚斌、徐西盛习近平手中领取晋升命令状。这项晋升仪式显示,王厚斌已接替传闻被查的李玉超出任火箭军司令员;徐西盛也接替前任的徐忠波就任火箭军政委。

海外媒体近日陆续传出,中共火箭军高层自今年3月起因涉及贪腐及泄密而接连被整肃。其中,时任司令员李玉超更已被纪检单位带走调查,涉案者还包括时任副司令员刘光斌和前副司令员张振中;另一名前副司令员吴国华更在7月4日猝死,死因传言不断,其中流传最广的是在家中厕所上吊自杀。

鉴于火箭军是习近平亲自组建的战略军种,将领也是习近平亲自挑选的,火箭军被视为中共的“王牌军”。如今火箭军涉及贪腐及泄密势必令习近平恼火。

媒体报导,习近平近10天来3度在涉军场合强调军队反腐。习近平在视察西部战区空军,要求军队把“正风肃纪反腐”向纵深推进,并且要“扭住高层党委”“以上率下、从严要求”,引发关注。

据中共党媒《人民日报》7月31日报导,中共领导人习近平7月26日在成都视察西部战区空军,中央军委副主席何卫东陪同视察。

习近平本次考察再度释放清洗军队的信号。他在视察中强调“斗争”,要求军队“紧贴任务需要,适应特殊环境,深入推进军事斗争准备”。

习近平还特别指出,要确保党牢牢掌握部队,把“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向纵深推进,要“扭住高层党委”,坚持“以上率下、从严要求”,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高“领导备战打仗能力”,把党委班子“自身建设搞过硬”。

分析认为,习近平以如此力道大谈军队反腐,加上火箭军涉及泄密及贪腐,中共军队可能掀起新一轮“反腐风暴”。

火箭军几名高级军官从公众视野中消失数月,通常也被认为是正在接受调查的信号。英国《金融时报》7月30日报导,据追踪中共精英政坛的加拿大智库Cercius称,大约10名火箭军现任和前任官员的状况尚不清楚,其中包括李玉超及其前任和现任副手张振中及刘光斌。

中共海军司令部前中校参谋姚诚7月28日接受新唐人采访时说,“火箭军里面肯定是出事了。”

姚诚表示,中共现在想跟美国开战,打台湾,但它的海空军没什么战斗力,主要依靠的是火箭军。而火箭军系统里面,畏战的情绪很浓烈。“火箭军的人也知道,一旦打仗,美国首先打掉的是火箭军导弹发射机制,因为这个对美国有威胁”。

“很多的军官也是在给自己找后路。很多的将军家属,孩子,财产很多都放在美国,澳大利亚那些地方。他当然不想打仗了”,姚诚说,“你要是参战搞不好命都保不住,大家现在没有信心打仗。”

一位接近中共高层的知情人日前透露,上任仅7个月就被免职的前中共外长秦刚,也牵涉火箭军泄密事件。

习近平近日宣称要加强党的纪律并铲除军队腐败。不少专家认为,习近平整肃火箭军,说明十年来对军队实行严格控制的努力已经失败。

台湾前国防部长、中共军方资深分析师杨念祖分析说:“显然,在选择火箭军领导人时存在一些悬而未决的问题。由于习近平亲自挑选了这些人,他的领导力受到了损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