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苏芮告诉世人:共党有多草菅人命(图)

作者:吴玉睛 发表:2023-08-04 18: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2023大暴雨 洪災
洪灾一角(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福建省防汛办8月1日通报,今年第5号台风“杜苏芮”共造成福建266.69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37396.27公顷,其中绝收面积1701.76公顷;倒塌和严重损坏房屋3357间,一般损坏房屋间数14998间,直接经济损失147.55亿元人民币。

在京津冀地区,截至8月1日,据陆媒消息,数十万人受灾,20人死亡、北京44,673人受灾,27人失联。河北省应急管理厅报告,至8月1日,至少9人死亡,6人失踪,有94个县区、826个乡镇54万人受灾。

外界质疑以上数字远远低于实际数字,许多民众发到网上的视频和图片显示,路边、河岸、树上有很多尸体,8月3日来自北京独立记者、专栏作家高瑜的推特消息透露,仅门头沟至少2个村庄被灭顶,那儿就死亡200多人,最小的才4岁。河北也有一个姓王的市民说数到从上游村里冲下来的尸体至少有11具。

这次台风,充分暴露了中共有多么草菅人命。且不说隐瞒人员伤亡与经济损失数字,不说中共有无诚意下次吸取防灾教训,也不说很多地方看不到官方救援人员,就单是以下四方面,足以说明一切。

一、应急泄洪。北京昌平和平谷两地8座水库及永定河在8月1日同时泄洪。泄洪水库包括王家元、响潭、南沟、居庸关、德胜口、杨家台、花峪、黄松峪等。北京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刘斌对陆媒记者表示,流入河北省涿州境内上游的大石河流量达到“7·21”时的三倍。

不说泄洪有无预警,下游百姓是否来得及撤离,就说如此慌忙泄洪对房山以致北京有多大效果?下游河北及天津等一些市、县(区)有城市街道变河小区变湖,特别是涿州整个城市基本被淹,积水最深达六米,是否足以抵住房山、门头沟或北京的损失?涿州市应急管理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上游泄洪是水位上涨的原因之一。那么泄洪有科学依据吗?也就是上下游经济与人口数相权下游被淹损失真的小于不泄洪上游的损失程度吗?

二、城市防洪防灾基础设施弱。洪灾后网友纷纷反映:“地方城建只求表面光华,不注重地下防灾建设,暴雨能在短时间内积水没膝,说明地下流通是有问题的。”

中共这些年为追求经济,到处造房挖地,填河堵湖,造公路铁路商业中心,多快好省,做强做大,与时俱进,对城市地下破坏确实很大。

拿北京城来举例吧。

古人讲天人合一。过去北京城的排水系统是根据整个华北地区的河流流域设计的。华北平原三大水系:淮河、黄河、海河,海河流域上游有好几条支流,包括潮河、白河,到下面就是叫潮白河,然后是永定河,流经北京的有八条河,北高南低,湖河水流出去就是农村的各种水系,流向大海。但是中共建政以后,讲人定胜天,改造自然,在华北特别是海河流域进行大规模治理,很多重要的河流就没有了,到处是城乡什么改造,排水系统重新设计,原来不一样了,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现在海河的水全部用光了,每年要从黄河引进40亿立方米的水,然后再打井,从地下每年再抽出来大概60亿立方米的水,还要从长江引水,整个自然山水的循环和北京的排水系统被破坏了,旱季缺水,洪季堵水。中共从来没考虑过中国人子孙后代。

三、管理混乱。这次杜苏芮,也给当地党政部门造成了很大灾难,那些官员、公务员和工作人员被困在办公楼、工作区的,救援队伍要去救他们时,回复却说“找不到公章了”,“公章在对面楼里,过道被水淹了”,“公章掉水里被冲走了”、“没有电了,停电了,通讯信号也不行”、“人力不够,我们没有精力了。”“救灾物资根本不够,到哪去找这些设施?”手忙脚乱,晕头转向,不知所以,可见平时预警管理有多弱多乱。

连涿州警方自己都发微博求援,甚至哀告上级,称“不知道能撑多久”,但信息随即被删除,也许是没有救兵到达。

1日17时22分,涿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账号“@涿州公安网络发言人”,“全域停水,部分停电,不知道能支撑多久。船只最好有大一点的木船、铁皮船、皮筏艇,还有救生衣、纯净水都需要支持!”

随后,河北涿州市公安局再度求援:“马上进入夜间,时间很紧,急需照明设备方便夜间救援……救援船只也不够。”

但奇怪的是,很快,涿州警方就把这两条求援的信息都删掉了。目前,在涿州警方官方微博上已经找不到这两条求援信息。也许,他们也无可奈何?

四、阻止外省自发救援队。“原因也许是想隐瞒灾情,或许怕疫情被‘夸大’”,网友评论说。网上大量消息显示,从山西、陕西、山西等地赶来的民间救援队,被堵在高速路口不让进去,原因是他们没有相关部门的邀请函,不让进。另外高速公路也要收费。“灾民们在水中等死,政府的邀请函却开不过来,真是心痛啊!”“高速路口,连出逃的灾民也要排队收费,何况进来的呢,把老百姓的命当作猪狗不如啊!”“灾民在泥浆浊水中挣扎中、求救、哭泣、死亡,当官的要不是皮鞋锃亮地到没有风和水地方去视察,要不就是西装笔挺地去度假,哪象过去的官员,知道要谢罪于天地。”网友们纷纷抱怨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