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姿与脚趾藏秘密 相学新招教你预知命运(图)

作者:简少年 发表:2023-09-14 1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果睡觉时会将双手合掌,双脚盘膝且基本维持这姿态的话,这类人多平安有福,有大寿命。
如果睡觉时会将双手合掌,双脚盘膝且基本维持这姿态的话,这类人多平安有福,有大寿命。(图片来源:Pixabay)

你是否曾经在观察别人的脸部特征时,好奇它背后隐含的命运与性格?专业命理看相风水师的简少年在时报出版的《简少年现代生活改运书》一书中,提及了这本特别的相书《公笃相法》。这本书揭示了一些男生独特的面部特征,并是民国时期的相法大师陈公笃的杰作。陈公笃融合了古代相书的智慧和现代的认知,并结合民国初年的背景,创作了这本相学的秘笈。虽然传统的相书多着重于中国人,但《公笃相法》的出现,标志着东西方在面相学上的交流,开始探讨西方人的特质。此文将带你从脚趾形状睡觉姿势来认识自己。

在《公笃相法》一书中,把脚趾的形状分成:圆尖长短。
在《公笃相法》一书中,把脚趾的形状分成:圆尖长短。(图片来源:时报出版)

脚趾藏秘密,你是圆尖、还是长短?

首先来看脚趾,此书把脚趾的形状分成:圆尖长短。圆的脚趾,代表一个人衣食充足具有祖产,而且有名声。尖的脚趾,代表这个人要离乡发展,劳碌而且波折比较多才能有所突破。长的脚趾,代表反应快,远行千里又能有一技之长。短的脚趾,代表这个人比较随遇而安,可委以重任、稳定工作。

不过,这些内容到底有没有参考价值呢?

脚趾圆又长远行千里,祖辈信仰影响工作选择

其实我觉得满有参考价值的,我的脚趾比较长,我的确就是有远行千里,并且具有一技之长,在算命的领域还可以。脚趾的确是可以参考的部位,不过我的脚趾虽然长,但前头有点圆,我倒是没有继承祖产。不过,我的工作的确受我父母相对大的影响,包括爷爷奶奶都是有信仰的人,所以我认为还是值得参考的。

行住坐卧皆是书中秘,相学新招:你的睡姿预示何?

但其实相学不仅有本来的生理样式,行住坐卧都能用来观测。在《公笃相法》里,也记载卧相学,平躺睡、侧睡还有趴睡,这几种类型是比较常见的,其中竟然还有一些我没有听过的睡相。整本《公笃相法》把卧相列举几十种,以下先挑我认为比较特别的几种。

文睡如诗人梦中游,武睡像将军夜战场

“武睡”连同“文睡”一起看就比较容易理解。文睡,就是静静睡,武睡则是睡觉的时候会脚踢拳打,代表这个人有武将命,好动心乱,会容易劳碌一点。再来“捧腹睡”,从字面上拆解就知道,睡觉的时候一定是将双手捧在腹上,虽然这姿势感觉很像肚子痛,但这样睡姿的人相对稳定,一生不容易有大烦恼,衣食不缺,属于好的卧相状态。

单手遮阴显多才,双手示警心机深藏

“遮阴睡”,这是我觉得比较奇葩的,意思是在睡觉的时候,会把手放在阴部遮住。单手遮住就睡觉时候以单手遮阴部,这种卧相叫做喜怒无常,多才多艺。如果双手遮阴,则代表这个人聪明过人,可是做事不太正派。到这里已经开始超越我可以想像的睡觉姿势,但更奇葩的还在后面。

佛睡追求长寿福,仙睡耳朵呼吸惊奇葩

“佛睡”是指睡觉时,会将双手合掌,双脚盘膝,不管往左睡或右睡,基本上都是维持这样的姿态,这种卧相的人平安有福,有大寿命。最后一种是我最想要达到的境界,叫“仙睡”。这种睡法是当你睡觉的时候,鼻子不用呼吸,是用耳朵呼吸,所以你碰耳朵时可以感觉到有气,这样卧相是为大贵又大寿。真的是非常之不可思议,到底是什么样的情节,才能发现这些奇葩特殊的睡法。

走路站姿藏前世秘密,你的睡姿藏着何种秘密?

其实要认真探讨,还有很多有趣的相法,包含女生的走路的方式、说话的模式、站姿等等;甚至能透过面相知道前世今生,这部分在清朝的相书里都提及类似的内容,由此可见相学真的是博大精深,在古人的统计里,都能找到其对应的解析内容。对于自己的睡相,可以观察一下,以后不要轻易说你的另外一半或朋友睡相不好了,不妨研究一下,说不定他的奇特睡相,具有某种特殊的意义。

(本文节录:《简少年现代生活改运书》一书,本文经过删改)

来源:时报出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