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比了!扎克伯格终回应与马斯克的“铁笼斗”(图)

发表:2023-10-01 1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札斗
Meta首席执行官扎克柏格(左)和推特老板马斯克(右)。(图片来源: MANDEL NGAN ALAIN JOCARD/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9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脸书创始人、Meta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近日在接受美国权威科技媒体The Verge主编帕特尔(Nilay Patel)专访时表示,与马斯克(Elon Musk)的肉搏赛“不会发生”,但会继续在科技方面进行竞争。这场吵吵嚷嚷的约架持续了几个月,令双方都获得了巨大的网络流量和国际关注。突然“告终”,不得不让人怀疑他们有炒作的可能性。

小扎“认真”、马斯克“也许”

6月20日,马斯克在网上“隔空”喊话,要和扎克伯格来一场“笼中格斗赛”。后者立即应战并询问比赛地点。可见他的认真劲儿。尽管随后的两个月内,时间也不确定,地点也没谱。马斯克仍抛出另一个绣球,说是两人的“比赛”将在X平台(推特前身)上直播,同时,所有收益将捐给退伍军人慈善机构。

这让“真的很喜欢这项(格斗)运动”的扎克伯格心中犯痒,毕竟他在今年5月参加巴西赛事时,曾一举夺得了生涯中首枚柔术锦标赛的奖牌!

他对帕特尔直言不讳的表示,“对我来说,这不但是一场比赛,也是一项运动。我的意思是说,我愿意和许多人一起训练,并参加更多这样的比赛,你们会看到的!”但他觉着“和真正会格斗的人对战,才更有趣!”

关键是,身高185公分、体重约104公斤的马斯克除了把自己的孩子抛上天算作运动,就没有额外健身项目了,更何谈技术性高、要求花许多时间进行训练的格斗?

尽管身兼数个大公司老板的马斯克两个月来也在积极备战,甚至邀请了退役的终极格斗冠军赛UFC超级巨星圣皮埃尔(Georges St-Pierre)为自己进行格斗训练,“由于没太多时间锻练,就一路领着杠铃去上班。”

他后来也坦承,“鉴于我们体型上的区别,我认为(扎克伯格获胜)可能性并不大,但也许你(扎克)将成为当代的李小龙,会以某种方式获胜。”

冲冠一怒为推特

自从马斯克去年收购推特以来,两位社交媒体大亨之间的竞争变得愈演愈烈,尤其是传出Meta高层决定发布一款以推特为竞争目标的新平台——Threads。因为两家社群的应用功能极其相似。这让马斯克不太高兴,所以时不时发推文讽刺对方。而这也是两人“约斗”的导火线。

马斯克曾威胁,要提起诉讼,并指责扎克伯格获的公司使用推特的“商业秘密”和“其他知识产权”来构建新应用。

事实上,早在马斯克之前,扎克伯格获就想收购推特了,他在杰克(推特创始人杰克·多西(Jack Dorsey)第一次离开时就谈过。专访中,他对帕特尔称,“我始终认为,推特的目标应该是成为一个供十亿人使用的社交应用。有时候看着它,我就会想,‘如果是我在运营它,我可以把它扩展到10亿人。’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进行了一些收购,这就是为什么要打造新版推特(Threads)的原因。”

对于社交媒体的定位,扎克伯格指出,“很多关于社交媒体的讨论都是围绕信息和实用性展开的,但我认为设计任何产品同样重要的是它给人的感觉。它承载着怎样的情感?以及你如何摆脱那种感觉?”

他认为,Instagram目前给人的感觉是比较快乐一些,脸书处于中间位置,有些信息带给人快乐,但也有些令人感到比较沉重的新闻,而这些信息往往更具批判性,或带有负面因素。对于推特,他表示其情感指数很强烈,其批判性非常强。为此,扎克伯格则试图想要创造一种不那么激烈或消极的讨论平台,这样做会让很多人更容易接触它。

他表示,“如何构建网络文化,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如何扩大其规模和影响力都非常重要。”

据市场情报公司Sensor Tower数据显示,Threads在7月初刚被推出的前5天内,吸引了超过1亿用户注册,被称为推特“最有力的竞争者”。但随后每日活跃用户数量开始急剧下降,跌幅高达近70%。原本希望藉爆发式增长取代推特,但效果相形见绌。

不过,Meta公司高管似乎早已预料到会有下滑的状况出现。并称,目前正在开发更多功能,目标是增加用户数量,改善体验,再尝试将平台商业化。

看起来,推特和Threads注定会有一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