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如何延长膝盖寿命?(图)

发表:2023-11-08 1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期久坐的人更易增加关节炎的发生概率
长期久坐的人更易增加关节炎的发生概率。(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为什么人老了,膝盖感觉这么沉?这正是在民间人们常说的“人老膝先老”。如果把每日勤勤恳恳工作的膝关节比喻成“黄牛”,那么随着年龄的增长,在他不断为机体劳作后,极易受到伤害,甚至出现老化、变形以及日常活动受到限制。若你老了,想要延长膝盖寿命?不想膝关节像头“老黄牛”,建议你要这样做。

从今天开始不能再久坐了

大家可不要小看久坐的危害,它同肥胖一样,都属于万恶之源。久坐不仅会带来膝关节磨损、疼痛,还容易让关节软骨持续被挤压后,导致它过于疏松、脆弱,损失较多的营养。

在相关研究中还发现,长期久坐的人更易增加关节炎的发生概率,使你久坐后,再站起来膝盖会出现明显的不适,说明你要注意了!

另外,对于认为静养如久坐、久躺就能保护膝盖的人,别再痴迷不悟,反之,每天都能够适量运动的人,对膝盖健康更有益。

从今天开始减少下蹲的次数

在生活中,你有没有经常下蹲,或者是做出下肢超过九十度的行为,这样过度的拉伸,不仅对膝盖关节没有好处,还是极易伤害膝盖的做法。

更有大量研究表明,不恰当的蹲姿是诱发膝关节疾病的危险诱因,而这种姿势持续的时间越长,那么患上相关疾病的危险也就越高。除了蹲姿以外,大家还需警惕跪姿、盘腿而坐。

对于很多人认为爬楼梯、跑步对关节的伤害大,其实远远不如跪、蹲的姿势。

从今天开始要减肥了

都说肥胖的人更伤膝盖,事实却是如此,这很好理解。对于体重超标的人群而言,当体重每增加1000g,那么膝盖节所承受的压力便会大程度增加,即使是最普遍的走路,也会增加大约6000g的承重。

为帮助膝盖延长寿命,若你现在已经处于肥胖的情形,要积极控制好体重了。

从今天开始多做护膝的动作

在护膝动作上有很多,如靠墙静蹲,尤其在刚开始蹲时,就已经觉得腿部发酸的人,说明你要好好保护膝盖了,平时可让双脚与髋同宽,该动作一定要做标准,或身体站直后腿向后踢,也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膝盖的压力,从而起到固定关节的作用。

所以,养膝不在于一时,而是从现在就开始!

责任编辑:张云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