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优先考虑反以内容 美议员吁惩罚(图)

发表:2023-11-09 04: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tiktok
Tiktok发布的内容取向或正在误导美国年轻用户。(图片来源: DENIS CHARLET/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1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密苏里州共和党参议员霍利(Josh Hawley)11月7日(周二)要求拜登政府禁止TikTok(抖音海外版),部分原因是该应用程式在处理有关哈马斯恐怖份子在中东挑起战事时,优先考虑反以色列的相关内容。

据NBC和福克斯新闻的报导,霍利在写给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主席、财政部长耶伦的信中呼吁实施对Tiktok的限制令。他警告说,这个在美国年轻族群中颇具影响力的应用程式“有能力从根本上扭曲年轻人的世界观”,目前对中东战争的看法正是一个“关键点/考验”。

“根据一项民意调查,51%从18岁至24岁的美国人认为,哈马斯谋杀(以色列)平民是正确的。这一统计数据与其他年龄层的人明显不同,”霍利写道。“分析师将这种差异归因于TikTok上的反以内容无处不在,而大多数年轻的互联网用户都是通过TikTok获取世界各地的信息。”

霍利进一步指出,CFIUS不仅要禁止TikTok,还应阻止其母公司——总部设在北京的字节跳动科技公司——旗下所有应用程式,包括流行影片编辑应用剪映(CapCut)和SoundOn等。​​CFIUS是一个跨部门小组,有权审查外国企业在美国的投资,并确定某些交易是否危及国家安全。

最近几周,TikTok受到了来自联邦国会和科技投资者的新一波审查,他们表示该平台偏向亲巴勒斯坦内容。

美国Axios新闻网站在10月31日刊文指出,过去两周内,TikTok网站上的数据显示,使用“#和巴勒斯坦站在一起”(#StandwithPalestine)标签的帖文和点阅数,分别是“#和以色列站在一起”(#StandwithIsrael)的12倍和4倍。

霍利在信中引用了创投基金Chapter One合伙人莫里斯(Jeff Morris Jr.)在X社媒平台上疯传的一条帖子,“以色列正在输掉TikTok舆论战,”巴勒斯坦最高热搜标签的浏览次数是30亿,以色列只有2亿。而TikTok,正是导致美国年轻人比年长人更同情巴勒斯坦人的主要推手。

美众院共和党议员加拉格尔表示,TikTok可能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恶意影响社媒之一。

霍利认为,美国年轻人对战争的立场与中国当局的外交政策一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并没有谴责哈马斯,只是呼吁停火拼最终达成两国解决方案。

他写道,“从过去的经验中,我们知道,TikTok一直被(中共)政治操控。例如,在2019年,字节跳动与中国当局合作监视新疆维吾尔少数民族时,TikTok就审查了那些批评这一非法镇压的美国用户内容。现在,字节跳动故伎重演,针对的目标却是无辜的以色列百姓。”

“它只会加深TikTok问题的危险性:这款应用在美国营运的时间越长,其受中共监控对美国人进行宣传的时间就越长。这是不可被接受的!”他写道。

这位共和党议员指出,CFIUS尚未完成对TikTok的全面审查,也没有要求字节跳动出售其在该平台的股份。但“最近的事态发展强调了迅速采取行动的必要性。”

霍利现已发起立法,要以收集个人数据为由禁止TikTok,并计划在未来几天尝试在参院就该案举行快轨投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