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蜜蜂捍卫言论自由 助X渡难关(图)

发表:2023-12-06 06: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X平台
《每日电讯报》共同创办人本·夏皮罗称,X是“唯一允许甚至试图维护言论自由的社交媒体平台”。(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2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因一时欠考虑的文字被贴上“反犹主义”帽子后,马斯克的社交媒体平台X遭到大企业撤销广告的抵制。该公司面临巨大危机。眼下,X管理层正在与第三方建立联系,同时一些中小型企业和保守派媒体也将增加平台广告投放,以示支持。

据《华盛顿邮报》和福克斯新闻的消息,美国讽刺新闻网站巴比伦蜜蜂(Babylon Bee)首席执行官塞斯·狄龙(Seth Dillon)表示,就在迪士尼、苹果公司等其他大型公司撤下广告后,他将原来承诺在X上投放25万美元以打击“取消文化”的广告费用翻了一番,达到50万美元,并称这是“我们能力范围内可负担的最大额度,也是能帮到的最小的事情”。

狄龙在12月1日发给订阅者的一封邮件中提到,“不少人都有实际行动,包括美国著名记者、油管大咖蒂姆·普尔(Tim Pool),还有《每日电讯报》(The Daily Wire)等。此外,更有影响力的是,成千上万注册了X Premium的个人提供的小额捐款。”他呼吁,更多人加入支持X的行列。

《每日电讯报》名誉编辑本·夏皮罗(Ben Shapiro)透露,该媒体在X上花了25万美元做广告,以宣传其第一部长篇喜剧片《Lady Ballers》,该片本月1日已经在DailyWire网站上首映。他还将此举描述为言论自由倡导者与迪士尼等公司之间意识形态对决的一部分。

作为一名东正教犹太人和以色列的坚定支持者,夏皮罗认为,迪斯尼等大公司并非由于马斯克的一条“反犹”推文而决定撤消X上面的广告,因为后者对那条推文进行了解释和道歉。他指出,“撤广告是因为这些大公司广告商串联的一部分,其目的是向马斯克施压,日后听从他们的指令。”

11月15日,马斯克对一位宣扬“犹太阴谋论”的X用户帖文表示赞同。之后,他还批评了反诽谤联盟(Anti-Defamation League,缩写ADL),一个致力于打击对犹太人仇恨的倡导组织。

两天后,马斯克不但受到了白宫的斥责,称其言论助长了“反犹太主义和种族主义仇恨”,而且包括迪士尼、苹果公司、派拉蒙影业(Paramount Pictures Corporation)、NBC环球(NBCUniversal)、康卡斯特(Comcast)、狮门影业(Lionsgate),以及CNN母公司华纳兄弟探索集团(Warner Bros.Discovery)全部暂停投放广告,联手抵制X。

上周三(11月29日)马斯克在纽约举行的2023“交易录峰会”(DealBook Summit)上直言,“这种用广告抵制的结果,会让(X)公司倒掉。”同时,他坦承自己确实会“说错话”。

他解释道,“听着,我对那个……帖子感到抱歉。”“我(当时)真是蠢极了。在30,000篇贴文中,这可能是我写过的最糟糕、最愚蠢的发言。从上周日开始,我努力尝试用六种方式进行澄清,因为至少你需要知道,我根本就不是一个反犹主义者(anti-semitism),而是一个亲犹太主义者(philo-semitic)。”

夏皮罗在1日的播客中称,X是“唯一允许甚至试图维护言论自由的社交媒体平台”。因此,“这是一场真正的巨人冲突。”尽管《每日电讯报》拿不出像迪斯尼那么多的资金,但在维护言论自由方面,夏皮罗认为,马斯克和他的X是当今文化中正在发生的最重要的事情之一。

《巴比伦蜜蜂报》则是在马斯克接管推特前,因一篇讽刺变性拜登政府官员雷切尔·莱文(Rachel Levine)为年度风云人物,而被锁住帐号。

当时,推特答应若这家保守的基督教媒体删除那则推文,就会恢复其发帖功能,但被后者拒绝了。直到马斯克去年11月收购推特后,禁令才被解除。

狄龙说,因为拒绝自我审查,我们被迫放弃了自己的推特账户。“那是一个代价高昂的决定,但却是正确的选择。马斯克现在也做着正确的事,他很清楚这样最终可能会让他的公司瘫痪。因此,我们不能袖手旁观,任其发展。”

他补充道,要赢得言论自由斗争的胜利,“我们必须清楚知道,没有自由可能会让我们付出什么代价?!”

为了避免因长期广告抵制可能会让X完蛋,其他保守派有影响力的公司也加到了支持X的行列中来,他们还呼吁马斯克的支持者放弃订阅“迪斯尼+”,这引发了该公司本周的退订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