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为世界最古老文字 汉字内涵有多深远?(组图)

作者:过客 发表:2023-12-16 1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汉字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四种文字之一,而且还代代流传了下来。
汉字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四种文字之一,而且还代代流传了下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国话是世界上最有内涵的语言,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世界上有四种最古老的文字,古代埃及的象形文字、苏美尔的楔形文字、汉字和玛雅文字,都是象形字,到今天只有汉字流传了下来。

这些古代文字都是神传文化,象形字是宇宙中任何一种文明都能看懂的文字,没有文化隔阂,像一看到鸟形符号,就知道那是鸟;一看到小人符号,就明白那是指人。如今随着历史的向前推动,其他三种古代文字都消失了,只剩下中国汉字。这是历史的选择,而人类历史进程都是被高级生命所安排的,一点都差不了。

中华文明历史悠久,传承有序,其实是被有意安排的。释迦牟尼佛曾说过,将来未来佛的佛法非常高深,是万佛之佛。这么高深的佛法就得选择一个承载量非常大的语言来传,就是汉语。换句话说,唯有汉语才能表达佛法弘大的内涵。

汉字才可以表达佛法弘大的内涵
汉字才可以表达佛法弘大的内涵。(图片来源:Pexels)

有时候我会惊叹,老祖宗留下来的汉语的内涵太大了,随便一个字一个词,不同的人就能感受到不同的意境,不同的境界就能体会到不同的涵义。就拿祖宗这个词来说,表面上的涵义是指先人,可是细分起来,祖是指自己上面九代,第一代叫鼻祖,第二代叫远祖,第三代叫太祖,第四代叫烈祖,第五代叫天祖,第六代叫高祖,第七代叫曾祖,第八代叫祖父,第九代叫父亲。自己下面还有九代,第一代叫儿子,第二代叫孙子,第三代叫曾孙,第四代叫玄孙,第五代叫来孙,第六代叫晜孙,第七代叫仍孙,第八代叫云孙,第九代叫耳孙。以上这些合称祖宗十八代。这个宗是指宗庙,它的象形是一个房子,里面立着牌位,就是指自己的宗亲,可以在一个宗庙里面的人。

这些还只是它表面的意思,却已经非常复杂了,所以说汉语承载量太惊人了,也只有这样的语言,才配得上用来承载广阔无边的佛法在人世间的显现。

在中国大陆,汉字在几十年前被简化为简体字,这是一次重大的文化倒退
汉字在中国大陆被简化为简体字,这是一次重大的文化倒退。(图片来源:Pexels)

在中国大陆,汉字在几十年前被简化为简体字,这是一次重大的文化倒退,也是末法时期的必然,败坏了的高级生命认为今天的人不配知道法的深层次内涵,简化字更能客观反映今天的中国人状态,请看高人总结的一组正体字和简化字的对比:

亲(亲)

亲不见,一年难见父母面。处处留情乱播种,子女难得在身边。

产(产)

产不生,人流手术随处见。良田抛荒到处是,不要五谷只要钱。

爱(爱)

爱无心,试问几人是真情。逢场作戏到处有,只要有钱就是亲。

进(进)

进不佳,走到井里成鱼虾。事业犹如水中月,求财恰似镜中花。

听(听)

听耳少,见此说法你别笑。你去看看开大会,能有几个不睡觉。

敌(敌)

舌为敌,言辞演说要注意。百家争鸣是摆设,必须跟我同口气。

耻(耻)

耻无心,丧尽天良难以禁。弱势未能去帮助,反倒还将人家侵。

笔(笔)

笔不直,往往曲笔来写史。秉笔直书从来有,如今此风早丢失。

乐(乐)

乐无丝,是否欢乐你自知。木架丝竹方称乐,被说幸福难支持。

怀(怀)

心不挨,心中不愿怎称怀。心中不甘人不乐,难有几个笑颜开。

庙(庙)

庙不朝,无神之论是信条。若是鬼神都不怕,自然大胆耍阴谋。

中国古老的预测学中有测字的占术,写一个字即可预测未来,我以前也研究过,的确可以做到非常准确的预测事物,说明中国文字还会带有很多人所不知的信息。

其实,不光是汉字的简化是倒退,连古汉语的白话化也是倒退,以前的古文言简意赅,意境优美。五四运动时期,中国现代文学史上的第一篇白话小说鲁迅的《狂人日记》出现后,至此往后,白话文取代了文言文成为主流。狂人这个名词是在告诉世人,这个世界疯了。

老祖宗留下来的文化到了我们这里几乎被破坏殆尽,人类道德随之严重下滑,这是一次深刻的历史教训。未来需要每个清醒过来的人共同努力,弘扬传统文化,将扭曲的价值观纠正过来,重振人类文明。

中国文字其实会带有很多人不知道的信息。
中国文字其实会带有很多人不知道的信息。(图片来源:Pexels)

责任编辑:初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