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千奇百怪的圣诞习俗(图)

作者:王晓玫 发表:2023-12-24 1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圣诞节
每年到了12月,世界各地弥漫着圣诞节热闹温馨的气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年一度的圣诞佳节即将来临!每年到了12月,世界各地弥漫着圣诞节热闹温馨的气息。每个国家的圣诞习俗各不相同,您知道世界上有哪些奇特的圣诞节习俗吗?一起来看看吧!

波兰:等待第一颗星星出现

在波兰,大部分的圣诞节日祝活动在12月24日举行。这是一年中家族的重要日子之一,当天晚上,许多波兰人会等天上的第一颗星星出现后才开始用餐,并在桌子旁留下一个座位,给万一出现的不速之客使用。

根据波兰的传统,在平安夜,桌上必须准备12道菜,代表新年中的十二个月分。经典的波兰圣诞菜包括:酸菜与蘑菇馅的饺子(pierogi)和罂粟籽蛋糕(makowiec)等。

意大利:穿上彩色内裤

意大利人过圣诞节就像华人过黄历新年一样的盛大。在平安夜,意大利人还习惯穿上彩色的内裤,以祈求来年幸运。

这天,家家户户会拿出圣诞树,或者买活杉来布置,并为圣诞树放上彩灯和䌽球。不过意大利传统的圣诞装饰是“马槽”,因为“马槽”是耶稣诞生的地方,他们认为,布置马槽才是真正纪念耶稣诞生的方式。

冰岛:收到糖果或是坏掉的土豆

冰岛的圣诞节是从每年的12月12日到隔年的1月6日,为什么会这么长呢?这和“13个圣诞老人”的传说有关,据传,有13个圣诞老人会在平安夜前13天来到冰岛,并从圣诞节当天开始逐一离开。

在这段期间,冰岛的孩子们会将鞋子放在卧室的窗台上,希望从能从13个圣诞老人那里收到礼物。他们会收到什么特别的礼物呢?答案是:好孩子会收到糖果或巧克力;调皮捣蛋的孩子则会收到一颗坏掉的土豆。

挪威:把扫把藏起来

挪威人在圣诞节前夕,会将全家人各自所穿的一双鞋子,由大至小排成一列,并轮流唱出自己最喜欢的圣诞歌或圣诗。

挪威人在圣诞节的另一项奇特风俗是藏扫帚。过去,挪威人认为巫婆和恶鬼会在圣诞节前夜外出寻找扫帚来骑,所以家家户户都会把扫帚藏在最安全的地方,男人们甚至还会在外面放上几枪,以吓跑巫婆和恶鬼。

菲律宾:令人目不暇给的灯笼

您知道全世界最长的圣诞季在哪里吗?答案就在菲律宾。从9月开始,到隔年的1月,有将近1/4的时间在庆祝圣诞节。

菲律宾有近八成的人口信奉天主教,他们相信光明会驱逐黑暗。星星代表着光明,因此星灯笼就成为圣诞节的象征主题。每年在菲律宾圣诞节之都(Christmas Capital of the Philippines)圣费尔南多市(San Fernando)有11个村庄会参与比赛制作巨型灯笼,吸引世界各地的游客前来朝圣。灯笼就如万花筒般的光彩夺目,让人赞叹!

来源:看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