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武将赵云择主的启示 (组图)

作者:天来 发表:2024-01-20 19: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国武将赵云
三国武将赵云。(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三国演义》中赵云(赵子龙)的出现着墨不多,但是每一次的出现,都让人对他的忠义本色留下很深的印象。我上中学的时候,历史老师讲过一句“常山赵子龙浑身是胆”给我印象很深,所以在高中阅读《三国演义》时,很注意赵云这个人物。

赵云在跟上刘备前,还跟过袁绍、公孙瓒这两位主人。只是,很多人都理解不了:这不是反复小人的做法吗?忘恩负义型吗?其实,这是很多人只看其表不看其义造成的片面看法,也是中共党文化的障眼法。

袁绍和公孙瓒是会为了达到个人目的而不择手段的人,也就是说他们会采取各种欺骗、阴谋手段,亦不惜伤害百姓。袁绍,在抢夺冀州时,完全不顾及原冀州牧的感受,可谓出师无名,只为强行夺取土地钱粮。袁绍面对冀州牧原是自己的家族门生,竟然毫无怜惜之心,反而利用门生的信任,骗得了冀州,甚至在骗得之后,毫无信义与廉耻地栽赃董卓来杀掉公孙瓒的弟弟,独霸冀州。

赵云两次于公孙瓒惨败的时候,性命攸关之际,令公孙瓒扭转战局,并没有得到公孙瓒信任和重用。竭尽心力的赵云,从他的主公那里并没有得到恩与义,后来还发现自己跟随的这两个主人并不能称为当世英雄。因为他们居然为了一己之私,可以臣服于名声很坏的董卓。赵云曾对刘备说出了自己的看法,“某日误认公孙瓒为英雄;今观所为,亦袁绍等辈耳!”

忠义之士也要遇到仁义之主,方才能展现自己的胸襟与抱负。因此,赵云择主给我们今天人留下了的很大的启示:人不能盲从,一定要择其善者而从之,才能实现自己的理想与抱负。

赵云救主于长坂坡图。
赵云救主于长坂坡图。(图片来源:Rolf Müller/维基百科)

人在世间是应该有选择权的,赵云择主,正是在乱世中选择仁义之主,想要实现救国救民的远大志向。再来看看今日的中共,剥夺了民众选择政党的权利,目的是为了控制人作恶,相信到一定时候,恶报将至,必遭神佛销毁。

试想,中共这么多年给民众洗脑的目的是叫民众认同它,认同它的假、恶、斗。与此同时,它披着传统文化的外衣,要人把它视为传统观念中的皇帝,人只有等着它施恩的份,没有起来反对的权利。这类的论述本身就是谎言,传统文化之下的皇帝也不是为所欲为的,民众也不是任意宰割的,为什么有一朝一代之说?它违背了天意,民众是可以站出来推翻它的。

中共处处逆天意而行,却用谎言把自己包装成救世主,灌输给人谎言,不叫人选择传统价值观,把人推入最坏的深渊里不可自拔,但它又不敢叫民众知道跟着它走的下场会是什么。正因如此,中共惧怕真相,害怕人们一旦知道真相,拒绝再跟随它。

今天的末劫时期的选择非同小可,不同于三国时代的乱世选择,那种仁义之间的选择是为了完善人类的文化,充实人对“义”的认知,为今天的生命选择奠定基础。换言之,今天的人类面临的躲不开的生命选择题。非此即彼,选择错了,生命将悔恨永远!

(文章取自:天来〈赵云择主的启示〉一文。文章经过删改)

责任编辑:初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