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局纷纭正邪决战 凶兆毕露流年不利(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4-02-12 07: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年
2024年2月9日,北京(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2月12日讯】今日是北美大年初一,在此向海内外新知旧雨、各位网友拜年,祝大家龙年吉祥、身心康泰、万事如意。

新春第一日,循例谈谈个人一些想法。世局纷纭,正当正邪大决战的前夕,从内到外,各种不祥的凶兆正以各自的规律运行,有的即将到头,有的正在途中。

我相信今年两场战争都会有眉目。以哈战争一定会结束,以色列虽然在美国西方的压力下,一再作出和解的姿态,但那都是表面功夫,意在堵住西方左派的悠悠众口,退两步进三步,一面谈判释俘,一面继续围剿哈马斯。

哈马斯已经崩溃,现在是清剿的问题,以色列没有退路,一定要除恶务尽,不给任何机会让哈马斯回到加沙,至于是否让巴勒斯坦管治,那当另计。以哈军事实力太悬殊,以色列人不可能养虎为患,卧塌之侧岂容他人酣眠?

俄乌战争今年也面临决战。泽连斯基撤了国防部长,就是准备推进战争进程,不想再拖下去。年底美国总统大选,若特朗普上台,美国援乌政策可能转弯,因此美国、北约和乌克兰,都迫切希望今年底前解决俄乌战争,至少将俄罗斯赶出乌克兰境内,因为夜长梦多。

最近美国国会通过新的援乌拨款,北约连续举行大规模军演,甚至波兰境内的军备气氛也突然紧张起来。种种迹象表明,不但泽连斯基担心,美国与北约也都预感大事不太妙。一旦特朗普上台,美国从欧洲后撤,乌克兰战事即时翻转,北约便是最大受害者。中俄气势大涨,北约要承受长久威胁,此消彼长,北约日子会很难过。

与其漫不经心等待一个预期灾难,不如狠下心来先下手为强,北约应该已作好自己下场与普京决一死战的决心了。今年内俄乌战况会趋于激烈,战场形势会见分晓。

另外还有三场战争,一是南北韩,二是中菲,三是台海。中菲小磨擦会有,不可能大打,中国跑到菲律宾门口去打仗,远洋兵力接济困难,更何况菲律宾境内还有九个美国军事基地。南北韩大打也不可能,中共虽然希望借朝鲜金三胖的小瘪三作风挑事,但金三胖唯一所恃只是核弹,中国纵容金三胖打核战,原子尘被季候风一吹,全部吹到中国境内,中共岂不是自己找死?因此,金三胖还会不断挑事,但说到打仗,没有中共背书,他死都不敢。

至于台海之间,今年也不可能发生什么军事冲突,最多止于擦枪走火。习近平的内政外交路线尚举棋不定,大陆经济与民情还未去到失控地步,现在贸然渡海作战,只是自己找死。

中共要下打台湾的决心,要等到经济与社会局势去到不可收拾的地步,去到不打仗是死、打仗也不一定能活的地步,那时打台湾才是最后一步棋。打得赢暂时过骨,打不赢一死罢就。

中国大陆的社会与经济情况正在进一步恶化,往深广处蔓延,但目前看来,腐坏的程度还没有去到极尽,政府手上的钱正待用尽,但未用尽,民间的财富正待耗完,但未耗完。最近银行储户提款,很多都被无理阻挠,证明银行的流动性已有麻烦。

正常的银行处理现金流问题,按理都有一些提前量,就是未枯竭之前,先要做枯竭的预防。目前储户提钱困难,应该是银行未雨绸缪的措施,银行尚未去到弹尽粮绝的地步,因此说金融系统正在崩溃,恐怕言之尚早。

中共目前面临的恶兆,最大问题是普通老百姓已经很不耐烦,对中共的倒行逆施、无作为无信用,对百姓的无情与暴行,中国人失去早年的容忍,有机会都会以不同方式宣泄。最近股市暴跌,股民跑到美国大使馆网页去指桑骂槐,便是最典型的表现。

民间以暴抗暴频繁发生,政府维稳工具渐显力绌,公营部门开始减薪裁员,这都是相当不妙的征兆。但这种败坏还在进行中,政府与民间两种变量的强弱对比,还未到本质性颠倒的时候,因此,预言中国大陆在今年内大乱,也未必是准确的判断。

2024年是关键一年,中共能否扭转局势在此一举,美中关系能否改观在此一举,中国人民能否更广泛觉醒也在此一举。今年会有很多事发生,这些事累积起来,都在为中共掘坟,为未来中国的新生奠基。

(文章授权转载自香港中文大学facebook颜纯钩作者专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