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星分享游客对话 亲揭“港台两地生活差异”(图)

发表:2024-02-17 15: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启乐安心吃着冰淇淋,脸上洋溢着幸福神情,还分享了香港游客的对话,亲揭“港台两地生活差异”。
张启乐安心吃着冰淇淋,脸上洋溢着幸福神情,还分享了香港游客的对话,亲揭“港台两地生活差异”。(图片来源:张启乐脸书截图)

香港男星张启乐只身由香港来台落发展逾3年,越来越融入台湾当地的生活,近期他藉着脸书发文,揭港台两地生活差异,除了分享了台湾浓浓人情味,也谈自己来台生活的真实心声,坦言“在台生活很幸福”。

16日下午,张启乐到台北车站附近地下街闲晃,行经一家很多人聚集的冰淇淋店,他受好奇心驱使,也凑上去一探究竟,发现“冰淇淋店内有约40种口味选择,很多人都点双球冰淇淋,而且超大杯、超大球,冰淇淋球几乎满出杯口”,张启乐二话不说也点了2球品尝,更惊奇的是,价格相当亲民,居然只要铜板价。

张启乐在等待店员挖冰淇淋时,偶遇一对讲粤语夫妻,带着2个小孩经过,丈夫看到其他人手上冰淇淋,对着太太说:“咁大杯嘅(怎么这么大杯)?”太太接着说:“2个球先至$35(双球才台币35元)。”

丈夫连忙附和说:“咁即系$10都唔使,咁平($10港币都不到,这么便宜)。”2个小孩马上说:“我要食,我要食(我要吃,我要吃)。”结果夫妻俩买了2杯双球冰淇淋跟2个小孩分享。

夫妻俩边吃边说:“咁大杯卖咁平,黐线㗎(这么大杯卖这么便宜,神经病)。”小孩异口同声说:“好好食呀(好好吃啊)!”丈夫随即对小孩说:“好食嘅话,睇吓听日仲有冇机会嚟食啦,返香港就冇㗎喇(觉得好吃,看明天还有没有机会再来吃,回香港就没有啦)。”

张启乐目睹了2小孩一听见香港没有,立刻显现出失落表情,然后一家人愉快地继续吃着冰淇淋的过程,张启乐感动说:“我见证这一家香港旅客用70元换来满足和快乐,我也大概可以感受到他们在香港生活状况。”

对于冰淇淋口味,张启乐吐露真心话:“坦白说,味道其实不怎么样,但是正所谓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每天在香港面对急促节奏和高昂物价,来到台湾会发现,2个城市的差别。”

“2个城市气氛相差蛮多,他们的快乐和满足并不是来自冰淇淋本身,而是在这种没压力的情况下所带来的舒适和满足”,看到这一家从香港来台湾的旅客,张启乐深深觉得自己现在能在台湾生活,真的很幸福,他更明白,今天能够有这种幸福感,真的得来不易,“希望我以后都能够在这里继续生活,也能够在这里得到幸福。”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