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了美国绿卡后 我发生了哪些变化?(组图)

发表:2024-03-04 14: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手持美国国旗的民众   图片文章  ID:974413
拿了美国绿卡后,我发生了哪些变化?(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关于美国的讨论,网络上褒贬不一,有的吹得天花乱坠,把美国形容成遍地是黄金的天堂;也有的把美国批得一无是处,说美国水深火热,枪支暴力氾滥,到处都很危险。

每一个移民家庭的故事都不同。有位网友分享自己一家的移民体验和经历,给准备移民美国的朋友做参考。这位网友的文章题目为:拿了美国绿卡后,我发生了哪些变化?

拿了美国绿卡后 我发生了哪些变化?

移民美国之前,别说出国,出省都很少,毫不夸张地说,我从出生,上学,工作都没有离开自己熟悉的圈子。之所以动了移民的念头,是一个很偶然的契机。

01

一次同学聚会上,有个老同学从美国回来看望父母,也抽空参加了同学会。其他人都在述说自己现在给孩子买了哪里的学区房,报了什么补习班和兴趣班,唯独他,却很少发言。

跟他聊了一番之后,才知道,人家已经看淡了这些东西,早就没有攀比的欲望了。因为,美国的教育资源丰富且优质,只要稍微用点功,不用愁孩子上不了大学。世界百强名校,美国就占了多数,这也让美国的学生有更多机会就读名牌大学。

身为家长的我,听到这里都有些心动了,毕竟我们都希望孩子可以接受更好的教育,未来的路能走得顺利些。

02

让我下定决心想移民的是,我们公司传出了要裁员的消息。我已经三十七岁了,作为一名程序员,我的年龄可以说不占优势了,很可能就成为被优化的那个。有过大厂的工作经历反而容易陷入这样一个尴尬的困境:大龄换个工作,高不成,低不就。

与其让自己如此被动,不如化危机为转机。为此,我想过离开公司后,将来做什么事情好。考虑过创业,经营个小公司,但是有过创业经历的朋友都劝我不要走这条路,压力太大,很可能最后亏得血本无归。

后面我就问了下移民美国的那个同学,他也是从事跟IT相关的工作。

让我意外的不是他的收入比我高几倍,而是他从未因为年龄焦虑过。原来在美国,不允许有包括性别和年龄在内的职场歧视。在他们公司,比他年长的人,大有人在,而且基本不加班,轻松实现Work-Life Balance,假期还特别多。

身为一名经常加班的社畜,听到这里,真的羡慕不已。

我同学就建议我,可以考虑移民到美国,不管是工作,还是孩子教育,都有很多优势和机会。

我太太跟我一样,也是程序员,虽然她比我小三岁,将来她也会面临跟我一样的危机。商量了一段时间后,我们一致认为移民美国的利远大于弊,因此我们决定全家移民美国。

移民是一个非常专业的事情,我对这个行业一点都不了解,所以我就在网上咨询了几家做移民业务的公司。有的公司建议我做EB5投资移民,但我们预算有限就拒绝了。

后来找的这家移民顾问看了我的简历后,则建议我走美国NIW国家利益豁免移民项目。

NIW的办理费用30万人民币起步,不会超过一百万,这个预算在我们能接受的范围内。

我担心过自己的条件不够好,可能会被拒。但美移的顾问则罗列了我简历上的几个亮点,让我有信心去办理这个项目。我有理工科类的硕士学历,十年以上工作经验,并且我之前从事的职业,是美国比较喜欢的,优势非常大。

后来,等了几年排期后,我们全家就顺利登陆美国了。

美国驻北京大使馆
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图片来源:MARK RALSTON/AFP/GettyImages)

03

最后给大家分享下我们移民美国之后发生了哪些变化。

工作上,我和我妻子都顺利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跟我们之前从事的行业很接近,很快就上手。

不得不说美国的福利待遇比我们想像中的还要好,工作量不多,但是薪资高。加上我们都有美国绿卡,所以我们不管是在找工作上,还是薪资待遇都会比无绿卡人士更有优势。

工作没几年我们就买了一个带院子的大house,有了我们自己的小窝。

美国人到点就下班了,就算你想留下来加班内卷,也会被“赶”回家陪家人。这让我们能实现工作和生活的平衡,也有了时间多参与孩子的成长过程。

没事我就在家捣鼓一些手工活,毕竟在美国的人工成本高,我太太则喜欢在院子打理花花草草。

移民美国后,给我最大的感觉是,好像提前过上了退休生活。不再像过去那样忙碌,每天绞尽脑汁只为完成工作,任时间从身边飞速溜走,忽视了身体健康的重要性。

现在则内心变得平和了很多,不再焦虑年龄大,失业的问题,还有时间精力跑步健身。也没有心思去跟人攀比房子多大,车子多豪华,收入多少。每天都过得很开心自在,过上了我曾经梦寐以求的舒适生活。

责任编辑:笙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